发达国家经济调节的主要目标是()。A.保障经济运行环境 B.实现四大经济运行目标 C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发达国家经济调节的主要目标是()。

A.保障经济运行环境

B.实现四大经济运行目标

C.规范市场行为

D.为国有经济扫清障碍

考点: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世界经济概论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综合题:甲注册会计师负责对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XYZ公司主要从事A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A产品生产成本中,a原材料成本占重大比重。原材料的发出计价采用先进先出法。2012年度,XYZ公司所处行业的统计资料显示,生产A产品所需a原材料的生产由于涉及污染水源,被政府下令停止生产,替代原材料a成本为a原材料的2倍;A产品销售状况稳定,销售价格没有明显变化。

资料二:XYZ公司2012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及相关账户记录反映:(1)A产品2011年度和2012年度的销售记录如下表所示:(2)a1原材料2012年度收发存记录如下表所示。(略)

要求:(1)根据上述资料,假定不考虑其他条件,运用分析程序识别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是否存在重大错报风险,并列示分析过程和分析结果。

(2)在要求(1)的基础上,如果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风险,指出重大错报风险主要与哪些财务报表项目的哪些认定相关,并将答案直接填入下表内。

(3)假定XYZ公司控制环境存在缺陷,作为审计项目合伙人,甲注册会计师在拟定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做出总体修改时应当考虑哪些因素?

(4)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在选择进一步审计程序时,甲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提高采购与应付账款领域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

(5)假定XYZ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存在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甲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采用哪些方式予以应对?

(6)假定注册会计师已经正确评估了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在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时,应当考虑哪些因素?

题型:多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的作品,完成11 — 14题。

运河魂(节选) 刘文起

“饥饿的眼睛贪婪地吞吃海景,只为一只美味的帆。”我在吟诵沃尔科特诗句的同时,看到了运河上的帆。帆是河的理想,船是河的语言。

我看到了许多许多的船在叙说。那是在嘉兴船文化博物馆里。从只坐一人的木桶方舟到三宝太监下西洋的艨艟大船,从绍兴脚划乌篷到西洋现代动力的犁海巨舰。我的目光却停留在一只古老而又特别的船上:牛拉船。一头水牛在浅水的河沟里拉着串在一起的三条小船。有牛拉的船吗?前所未见的景象。有牛,何必用船呢?有船,何必用牛呢?我就想,那该是没有河的年代,船的梦只被牛背驮着。有河的年代又怎么样呢?我看到船的聚会,舟的山垒。那是嘉兴的网船会。书载:“八月十三日为刘王诞期,远近赴会者扁舟巨舰不下四五千艘。自王江泾长虹桥至庙前十余里内,排泊如鳞……”那是京杭运河上的一次大堵航。“1992年12月14日,运河嘉兴杨家浜航段发生一起沉船事故,引发了运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堵航。两天时间,北起江苏平望,西至浙江杭州,数十公里的航道上,二万多艘船被困其中,船与船首尾相接,严丝合缝……”

这是何等壮观的风景,这是何等惊人的场面!船太多了,河驮不起那么重的梦。然而,我在热烈和闹猛中分明看到一只悄然远去的船,一只穿越千年时空从大运河驶向天边的小舟。陆游的小舟。

公元1170年5月至10月间,陆游从山阴赴任夔州通判,由运河入长江,历时160多天,一路写下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旅游散文《入蜀记》。《入蜀记》载,陆游在大运河上的行程为40多天。

《入蜀记》的最成功之处,就在于把这160多天的水上行程写成了一段光照千秋的诗人之旅、文化之旅、华彩之旅,从此形成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的散文风格。多少年后,修编《四库全书》的纪晓岚们啧啧称誉,说作者“叙述颇于雅洁,而于考订古迹,尤所留意……非他家行记徒流连风景记载琐屑者比也。”《入蜀记》让人们知道什么叫美文经典,什么叫大家巨构。直到现在,人们还可在火爆一时的所谓“文化散文”里,读出从宋朝大运河里流来的一脉精魂。

我揣摸陆游当年的情怀。

经历过“铁马秋风”,经历过“热血柔肠”,诗人陆游经历了仕途的大起大落后,怀着“残年走巴峡,辛苦为斗米”的满腹牢骚登舟赴任。然而,一见水流滔滔的千年古运河,便烦愁顿消、躁热全无了。只觉得“凉爽如秋”、“月如昼,极凉。”于是,诗人的情趣、诗人的眼光就变成一篇篇锦绣文章,随小舟驶过,在江南洒下点点鳞光、一路浮金跃银了。

这是船写在河上的诗篇,这是河唱在船上的骊歌。陆游让我们知道,河是歌唱着向前的,尽管也曾承载过忧伤和苦难。河没有退路,船永远前行。

自古以来,有多少陆游这样的运河游子,在漫长的行程中,历经多少次运河的过坝过闸,完成多少次人生的过关过隘,达到多少次精神的蜕变和升华呢?

我看到了船文化博物馆里一个拉船过坝的模型,又由这个模型看到杭州运河公园里的巨石雕像:一艘壁立如帆的船,在许多人和许多牛的推拉奋力中艰难过坝。雕像下刻三个大字:运河魂。

陆游和他的舟楫们,远去了。幸好还有运河奔流,不舍昼夜;还有运河公园里的巨石雕像以及雕像下还刻的三个大字:运河魂!

11.运河的两次大堵航有什么共同特点?联系下文,谈谈作者这样写有什么用意。(6分)

12.解释下列两句话在文中的含意。(6分)

(1)饥饿的眼睛贪婪地吞吃海景,只为一只美味的帆。

     

(2)然而,我在热烈和闹猛中分明看到一只悄然远去的船,一只穿越千年时空从大运河驶向天边的小舟。

     

13.文章开头与结尾都写到“牛拉船”,各有什么深刻含意?(5分)

     

14.结合全文,说说文中“运河魂”三个字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精神内涵。(6分)

   

题型:多项选择题

给定程序中,函数fun()的功能是:使数组中的元素的值增加10倍。
改正其中的错误,使它能得出正确的结果。
注意:不要改动main函数,不得增行或删行,也不得更改程序的结构.
试题程序:
#include<stdio.h>
#include<conio.h>
iht m[10];
void fun(void)

int j;
printf("In subfunc after calling\n");
for(j=0;j<l0;j++)

/************found**********************/
printf("%3d",m[j]*l0);


main()
int i;
printf("In main before calling\n");
for (i=0; i<10; i++)

m[i]=i;
printf ("%3d",m[i]);

fun ();
printf("\nIn main after calling\n");
for (i=0; i<10; i++)
printf ("%3d",m[i]);
getch ();

题型:多项选择题

HE染色用自动染色机的优点是()

A.代替手工操作

B.可大量染切片

C.节省时间和人力

D.试剂用量大

E.仪器成本高

题型:多项选择题

国际域名命名规则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