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X与A+1ZX+的两种微粒,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 A、一定都是由质子、中

题型:选择题

问题:

AZX与A+1 ZX的两种微粒,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

A、一定都是由质子、中子、电子组成的

B、化学性质几乎完全相同

C、质子数一定相同,质量数和中子数一定不相同

D、核电荷数和核外电子数一定相等

考点:原子核的组成及组成粒子间的关系
题型:选择题

降钙素原被推荐用于细菌感染性脓毒症的哪几个方面?

题型:选择题

赵为秦所围,使平原君求救于楚,楚王未肯定从。毛遂曰:“白起,小竖子耳!兴师以与楚战,举鄢、郢,烧夷陵,辱王之先人,此百世之怨也。”是时,起已数立大功,且胜于长平矣。人告韩信反,汉祖以问诸将,皆曰:“亟发兵坑竖子耳!”帝默然。唯陈平以为兵不如楚精,诸将用兵不能及信。英布反,书闻,上召诸将问计,又曰:“发兵击之,坑竖子耳!”夫白起、信、布之为人,材能不可掩,以此三人为竖子,是天下无复有壮士也。毛遂之言,只欲激怒楚王,使之知合从之利害,故不得不以起为懦夫。至如高帝诸将,不过周勃、樊哙之俦。韩信因执而归,栖栖然处长安为列侯,盖一匹夫也,而哙喜其过己,趋拜送迎,言称臣,况于据有全楚万乘之地,事力强弱,安可同日而语?英布固尝言:“诸将独患淮阴、彭越,今皆已死,余不足畏。”则竖子之对,可谓勇而无谋,殆与张仪诋苏秦为反覆之人相似。高帝默然,顾深知其非也。至于陈平,则不然矣。若乃韩信谓魏将柏直为竖子,则诚然。柏直庸庸无所知名,汉王亦称其口尚乳臭,真一竖子也。阮籍登广武,叹曰:“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盖叹是时无英雄如昔人者。俗士不达,以为籍讥汉祖,虽李太白亦有是言,失之矣。                                                           《容斋随笔》

小题1:

下列语句中加点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兴师以与楚战,举鄢、郢举:攻取

B.亟发兵坑竖子耳亟:赶快

C.而哙喜其过己过:超过

D.俗士不达达:高贵小题2: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的词,意义、用法都相同的一组是       (   )

A.汉祖以问诸将

B.安可同日而语

王尝语暴以好乐,有诸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燕

C.殆与张仪诋苏秦为反覆之人相似

D.若乃韩信谓魏将柏直为竖子吾非至于子之门,则殆矣             而陋者乃以斧斤考击而求之

小题3:

下列各句括号中是补出的文字,补出后句子意思不符合原文的一项是(   )

A.(毛遂)使平原君求救于楚

B.(白起)辱王之先人

C.唯陈平以为(汉)兵不如楚精

D.况于(韩信)据有全楚万乘之地(之时)小题4:

下列对原文的理解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毛遂将曾经打败楚军的白起称作“竖子”,是为了激起楚王对秦国的怨愤。

B.汉朝将领得知韩信谋反,都说要活埋了这个“竖子”,只有陈平没有这样。

C.韩信与彭越死了之后,英布认为汉朝剩下的将领中,没有人是自己的对手。

D.虽然李白也说过“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这样的话,却没能流传下来。

题型:选择题

导游人员在讲解孔庙时主要讲解大成殿和十三碑亭,再介绍儒家思想和祭孔场面,让旅游者既了解到孔庙的全貌还能欣赏到令人惊叹的中国古代建筑艺术。这里导游人员所用的讲解方法是()

A.分段讲解法

B.突出重点法

C.触景生情法

D.制造悬念法

题型:选择题

患者家属加入医患关系中带来的负面效应是()

A.加重了医务人员的责任

B.增加了对医务人员的监督

C.有时会损害患者正当权益

D.出现了从属关系

E.加大了社会意义

题型:选择题

如何辨别婴儿是否腹泻?发生腹泻应采取什么办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