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台湾省图”回答下列问题 (1)从图中所处纬度位置来判断,台湾岛南部属于__

题型:问答题

问题:

读“台湾省图”回答下列问题

(1)从图中所处纬度位置来判断,台湾岛南部属于______带,台湾岛的地形东部为______,西部沿海为______.

(2)由图知台湾的地势特征是______,这种地势是河流的流向为______.

(3)台湾经济为外向型“______”工业,主要分布在______,台湾产量居世界首位的农产品是______.

(4)台湾岛因盛产______,被誉为“东方甜岛”,省会城市B是______;台湾省各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_族.

(5)台湾省隔______海峡与我国的______省相望.

考点:台湾省
题型:问答题

近代史上,顽固派“其貌则孔也,其心则夷也”的指责主要针对下列哪位人物的思想主张(         )

A.魏源

B.李鸿章

C.康有为

D.孙中山

题型:问答题

(10分)用20g烧碱配制成500mL溶液,其物质的量浓度为            mol/L;从中取出1mL,其物质的量浓度为                     mol/L;含溶质               g。若将这1mL溶液用水稀释到100mL,所得溶液中溶质的物质的量浓度为            mol/L,其中含Na+              g。

题型:问答题

在合成氨的过程中,没加入催化剂的时候,反应速率很慢。加入铁作为催化剂后,反映速度加快,而铁的化学性质却没有发生改变。据此可以判断下列正确的选项是:

A.催化剂铁在未改变自身化学性质的情况下,加速了氨的合成过程

B.催化剂都能加快化学反应的速率

C.合成氨有中间过程,对铁的性质没有影响

D.所有的化学反应都需要催化剂的参与

题型:问答题

一 Why didn't you remind him of the possible danger?

一 But what _____ otherwise? He never listens to me. [ ]

A. could I do

B. could I have done

C. should I do 

D. must I have done

题型:问答题

以一定的速度竖直向上抛出一个小球,小球上升的最大高度为h,空气阻力大小恒为f,则从抛出至落回出发点的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重力做功为0

B.重力做功为-mgh

C.空气阻力做功为0

D.空气阻力做功为-2fh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