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公司2007年发生以下经济业务和事项: 1.1月,公司会计科原科长张某因退休与新任

题型:问答题

问题:


A公司2007年发生以下经济业务和事项:
1.1月,公司会计科原科长张某因退休与新任会计科科长李某办理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公司办公室主任负责监交。2月,新任会计科科长李某发现原会计科科长张某2006年曾经办支付的一笔货款与发票金额不符,遂找张某询问。张某认为,自己已经办理了会计交接手续,会计上的任何事情与本人再没有关系。
2.5月,B企业人员到A公司要求调阅A公司有关会计档案资料。会计科科长李某考虑到B企业是A公司的长期供货单位,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遂让会计科人员予以配合,并经会计科科长李某签字同意后,将A公司部分会计档案资料借出。
3.7月,公司外购一批原材料,货款已付。会计科在审核有关单据时,发现收到的购货发票“金额”栏中数字有更改迹象,并在更改之外加盖了出具发票单位财务专用印章。会计科经查阅相关购货合同,确认更改后的数字是正确的,之后,据此登记入账。
4.11月,公司档案科会同会计科清理会计档案,编制了会计档案销毁清册,经公司总会计师批准,将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全部销毁。事后查明,在销毁的该批会计档案中,有若干张系保管期满但尚未结清债权债务的原始凭证。
5.12月,因经营管理和市场等原因,公司当年经营业绩滑坡已成定局。公司董事长要求会计科“动动脑筋,确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之后,会计科科长李某通过虚增营业收入、隐瞒费用和成本开支等手段调整了公司财务报告,“完成”了当年利润目标,并按法定要求将公司财务报告对外报出。
要求: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公司董事长对公司提供虚假财务报告的行为是否承担法律责任简要说明理由。

考点:会计资格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题型:问答题

关于我国招商引资的发展情况,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招商引资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B.外商投资的方式由直接投资建厂向各种形式的并购扩展

C.跨国公司来华投资更多的是出于我国提供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

D.外商对我国直接投资的形式和进入的领域呈不断发展变化的态势

题型:问答题

不属于商业银行查询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规定范围的是()。

A.审核个人贷款

B.信用卡申请

C.审核是否接受个人作为担保人

D.应政府部门要求

题型:问答题

电除尘器的工作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题型:问答题

借款企业的所有授信额的总和称为()。

A.集团成员借款额度

B.单笔借款授信额度

C.集团借款额度

D.借款企业授信额度

题型:问答题

新的吸收管必须做()和()。吸收管在0.2L/min的流量下,要求阻力在()kPa,吸收效率要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