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学科知识,联系实际,回答下列问题: (1)家庭消毒常用“84”消毒液,“84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结合学科知识,联系实际,回答下列问题:

(1)家庭消毒常用“84”消毒液,“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NaClO中氯元素的化合价为     ;Cl2常作自来水消毒剂,其实验室制法为:MnO2+4HCl(浓)X+Cl2↑+2H2O,X的化学式为         

(2)水溶液在生产,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冬天在汽车的水箱中加入少量乙二醇,可使水溶液的凝固点_______________,(填“升高”或“降低”或“不变”)以防止水结冰。

考点: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化学图标化学反应方程式的配平化学反应方程式的意义
题型:填空题

某兴趣小组的同学为了探究蚂蚁的觅食行为是否与食物的气味有关,选用了50只蚂蚁放置在装有不同食物的塑料餐盒中央(如右图)。在A、B、C、D处分别放置蘸清水、糖水、盐水、白醋的棉球,一段时间后,观察蚂蚁的觅食情况。

 

(1)该实验中,放置蘸清水的棉球的作用是            

(2)一段时间后,大多数蚂蚁趋向蘸糖水的棉球,由此得出的

实验结论是                                       

(3)蚂蚁觅食时,可以拖运比自己重10倍的食物,它在拖运

食物的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直接来自       

题型:填空题

2011年“6·5”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这一主题强调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公众参与,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为可持续发展之路作出贡献。这要求我们(  )

①坚持发展的观点,推动自然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②按自然规律办事,自觉适应自然界的变化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加速对自然利用的进程

④坚持联系的观点,统筹人与自然界的和谐发展

A.②③

B.①③

C.①④

D.②④

题型:填空题

男,50岁。早期胃癌术后2个月,查C-UBT试验阳性。

该细菌产生的何种物质可破坏细胞膜的完整性()。

A.尿素酶

B.VacA蛋白

C.CagA蛋白

D.脂多糖

E.脂酶

题型:填空题

生产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的单位应当取得生产许可证,其产品应有()。

题型:填空题

(二)

某热力管道工程,工程总造价5000万元,某施工企业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了该工程的施工任务,该施工企业为了保证预期利润目标的实现,责成项目经理部对工程项目成本制订完善的控制和管理措施和方法。施工项目经理部通过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对其进行管理。

[问题]

成本管理全过程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