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妇,妊娠35周,今晨出现无原因,无痛性 * * 流血为明确诊断,需做检查项目是 A.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经产妇,妊娠35周,今晨出现无原因,无痛性 * * 流血

为明确诊断,需做检查项目是

A. * * 检查

B.肛门检查

C.血小板计数

D.B型超声检查

E.凝血功能检查

考点:临床执业助理医师200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真题(第二单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

丞相绾等言:“诸侯初破,燕、齐、荆地远,不为置王,毋以镇之。请立诸子,唯上幸许。”始皇下其议于群臣,群臣皆以为便。廷尉李斯议曰:“周文武以封子弟同姓甚众,然后属疏远,相攻击如仇雠,诸侯更相互诛伐,周天子弗触禁止。今海内赖陛下神灵一统,皆为郡县,诸子功臣以公赋税重赏赐之,甚足易制天下无异意,则安宁之本也。置诸侯不便。”始皇曰:“天下共苦战斗不休,以有侯王。赖宗庙,天下初定,又复立国,是树兵也,而求其宁息,岂不难哉!廷尉议是。”

——《史记.秦始皇本纪》

请回答:

王绾与李斯争论的焦点是什么?(4分)

秦始皇采纳了谁的建议?(2分)他采取“求其宁息”措施是什么?(4分)对后世有何影响?(6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默写古诗文名句。

(1)少壮不努力,                                     。(《长歌行》)

(2)树树皆秋色,                                     。(王绩《野望》)

(3)                                  ,孤帆天际看。(孟浩然《早寒江上有怀》)

(4)刘禹锡《陋室铭》一文中点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                                 ,                                。

(5)《爱莲说》中比喻君子不同流合污的语句是:                                     。

(6)古今描写战争的诗词有很多,请你任写两句(上下句):                              

                                。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说明盐碱土的改良和利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哪项不是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前口腔检查必需的()

A.缺牙的部位

B.剩余牙槽嵴的情况

C.旧义齿

D.口腔粘膜及唾液

E.曲面断层X线片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语言艺术的审美媒介是()

A.发音器官

B.语词

C.表达者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