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55岁,肝硬化病史10年,2d前聚餐后呕血,约1000ml,伴心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男性,55岁,肝硬化病史10年,2d前聚餐后呕血,约1000ml,伴心慌、头痛、乏力,给与输血补液后好转。

该患者本次呕血考虑为

A.急性胃黏膜病变

B.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C.消化性溃疡出血

D.食管责门黏膜撕裂

E.胃癌出血

考点:卫生资格考试(中初级)消化科专业实践能力消化科主治医师专业实践能力3
题型:单项选择题

  去年李文同学参加市作文大赛,名落孙山,他很沮丧。语文老师对他只说了一句话:“这会过去的。”今年,李文同学又参加了市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他可高兴了。这时语文老师还是对他只说了一句话:“这会过去的。”请说说语文老师去年和今年说的“这会过去的”各表达了什么意思。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后,如果A注册会计师认为某项交易不存在重大错报,而实际上该项交易存在重大错报,这种风险是()。

A.抽样风险

B.非抽样风险

C.检查风险

D.重大错报风险

题型:单项选择题

既可延长Q-T间期,又可缩短的为()

A.血钙

B.血钾

C.血钠

D.血磷

E.血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断路器的最高工作电压是指断路器在运行中应能长期承受的(),其大小为额定电压的()倍。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教材节选的《旧约创世纪》中,上帝创造了天地万物,第六天创造的是( )

A.天地

B.昼夜

C.人类

D.动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