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文默写(每题1分,共10分) (1)《陋室铭》中描写陋室环境清幽的是____

题型:默写题

问题:

古诗文默写(每题1分,共10分)

(1)《陋室铭》中描写陋室环境清幽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爱莲说》中写“莲”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桃花源记》中表现桃花林景色优美的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晴川历历汉阳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黄鹤楼》崔颢 )

(5)______________________,端居耻圣明。(《望洞庭赠张丞相》 孟浩然)

(6)_____________________,猎马带禽归。(《野望》王绩)

(7)少壮不努力,_______________________。(《长歌行》)

(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北风江上寒。(《早寒江上有怀》孟浩然)

(9)八月湖太平,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望洞庭赠张丞相》 孟浩然)

(10)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古诗词鉴赏
题型:默写题

阴水的症候特征有:

A.起病缓慢,从下肢先肿,肿以腰以下为甚。

B.起病急,从面目先肿,肿热以腰以上为甚

C.肤色萎黄或晦暗,按之恢复缓慢

D.肤色光亮而薄,按之凹陷易于恢复

E.脉象洪大

题型:默写题

A公司于2007年1月10日与B公司签订一份标的额为100万元的买卖合同,合同约定采用汇票结算方式。2月1日,A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发出货物,B公司于2月10日签发一张见票后1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3月5日A公司向C银行提示承兑并于当日获得承兑。3月10日A公司在与D公司的买卖合同中将承兑后的汇票背书转让给D公司,3月20日D公司在与E公司的买卖合同中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E公司,同时在汇票的背面记载“不得转让”字样。3月30日E公司在与F公司的买卖合同中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 F公司。4月10日,持票人F公司向C银行提示付款,C银行以“E公司在背书转让时未记载背书日期”为由拒绝付款。F公司于4月12日取得“拒付理由书”后,于4月20日向E公司、D公司、B公司、A公司同时发出追索通知,追索金额包括汇票金额100万元、逾期付款利息及发出追索通知的费用合计102万元。其中,E公司以F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发出追索通知、丧失追索权为由拒绝承担担保责任;D公司以自己在背书时曾记载“不得转让”字样为由拒绝承担担保责任;A公司以追索金额超出汇票金额为由拒绝担保责任;B公司以F公司应当首先向E公司追索为由拒绝承担担保责任。要求: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银行C拒绝付款的理由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2)E公司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3)D公司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4)A公司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5)B公司的主张是否成立并说明理由。 (6)如F公司于4月20日才向C银行提示付款,C银行的票据责任能否免除并说明理由。

题型:默写题

自治区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研究退休干部()。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卫生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形成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合力。

A、宏观管理的体制、机制和方法

B、制定长远规划

C、提出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意见

D、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好相关政策

题型:默写题

若利率上升时,保险商品需求量会()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没关系

题型:默写题

转炉出钢合金化时,影响合金回收率的主要因素是出钢时间短。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