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为m、带电量为q的小球,从倾角为θ的光滑绝缘斜面上由静止下滑,整个斜面置于方

题型:不定项选择

问题:

质量为m、带电量为q的小球,从倾角为θ的光滑绝缘斜面上由静止下滑,整个斜面置于方向水平向里的匀强磁场中,其磁感应强度为B,如图所示。若带电小球下滑后某时刻对斜面的作用力恰好为零,下面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小球带正电

B.小球在斜面上运动时做匀加速直线运动

C.小球在斜面上运动时做加速度增大,而速度也增大的变加速直线运动

D.小球在斜面上下滑过程中,当小球对斜面压力为零时的速率为

考点:共点力的平衡磁场对运动电荷的作用:洛伦兹力、左手定则
题型:不定项选择

如图,四边形ABCD中,∠A+∠B=210°,且∠ADC、∠DCB的平分线相交于点O,求∠COD的度数。

题型:不定项选择

银鸥幼雏的求食行为是一种先天性的行为.______.

题型:不定项选择

语言的使用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的重要条件,是每人每天所离不了的。学习把语言用得正确,对于我们的思想的精确程度和工作效率的提高,都有极重要的意义。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的是( )。

A.语言的使用与人类息息相关

B.学习正确使用语言对我们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C.学习正确使用语言是我们生活所必需的

D.语言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题型:不定项选择

对于财政拨付的建设资金,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将应上缴财政的竣工结余资金在竣工财务决算批复后()日内上缴财政。

A.10

B.15

C.20

D.30

题型:不定项选择

机舱位于中后的杂货船,压载航行时处于()状态,但其弯矩比中机船压载状态()。

A.中垂;大

B.中垂;小

C.中拱;大

D.中拱;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