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痰气郁结重症、实证,痰浊壅盛,胸膈瞀闷,口多痰涎,脉象滑大有力,可暂用 A.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患者,痰气郁结重症、实证,痰浊壅盛,胸膈瞀闷,口多痰涎,脉象滑大有力,可暂用

A.十枣汤
B.龙虎丸
C.至宝丹
D.礞石滚痰丸
E.控涎丹、三圣散

考点:中医执业医师中医内科学癫狂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两项是(   )

A.刘姥姥又惊又喜,迈步出来,护肩有一副最精致的床帐。他此时又带了七八分醉,又走乏了,便一屁股坐在床上,只说歇歇,不承望身不由己,前仰后合的,朦胧着两眼,一歪身就睡熟在床上。

  刘姥姥因为喝了许多酒,吃了油腻食物,大泻一阵后,晕乎乎地走到了宝玉的卧房,看到精美的床帐,便歪身睡倒,酒屁臭气散了一屋子。幸亏袭人发现,及时收拾妥当,才没有被宝玉知道。(《红楼梦》)

B.是夜,孔明令人扶出,仰观北斗,遥指一星曰:“此吾之将星也。”众视之,见其色昏暗,摇摇欲坠。

  诸葛亮第五次出兵祁山,司马懿坚守不战。诸葛亮派人侮辱,司马懿不为所动。不久诸葛亮病危,穰星不成,遂将平生所学传授给蒋琬,并做好身后的军事安排。尚书李福赶到,诸葛亮推荐姜维、费棉相继为丞相继承人后死去。时年五十四岁。是夜,天愁地惨,月色无光。(《三国演义》)

C.桑丘难受得厉害,一边咒骂可恶的圣水,一边诅咒给他圣水的混蛋。堂吉诃德看到他这个样子,就对他说:“桑丘,我觉得你这么难受,完全是由于你还没有被封为骑士。依我看,没有被封为骑士的人不该喝这种水。”

  “既然您知道这些,”桑丘说,“为什么还让我喝呢?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堂吉诃德向老板要了些油、盐、酒等,熬出一罐子大力神油。没想到他刚喝下就恶心得呕吐,吐完蒙头大睡,醒来出了一身大汗,竟觉得身体舒爽,自以为发明成功。桑丘仿效主人一口气喝下一升,却弄得上吐下泻、痛不欲生。身体康复的堂吉诃德不顾侍从的痛苦,两人一起店钱不付就跑了。(《堂吉诃德》)

D.八碟冷菜和两碟瓜子、杏仁摆上桌子以后,主人们大大小小集在堂屋里面,由高老太爷领头,说声入座,各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很快地就坐齐了。  旧历新年,高家吃年饭,根据辈份分为上下两桌,座位有严格的安排,连上菜的仆人也是指定的。上桌清清静静,下桌热闹非常。高老太爷望着满堂子孙,想到这个家“四世同堂”,脸上浮起了满足的笑容。(《家》)

  E.他终于看到纵队的前列从这条街进入广场,不一会,一大群人便挤满广场。但除了知道这是一群人以外,在黑暗中什么也看不清。

  正是因为加西莫多看不清楚广场上的情况,才误以为他们是来加害爱斯梅拉达的。所以,当那一大群人靠近圣母院时,加西莫多便拼死抵抗。(《巴黎圣母院》)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为待发文件注册,不需要( )。

A.编注发文字号
B.确定印制数量
C.确定发送范围
D.盖印

题型:单项选择题

完全解决三提问题需要多少个积分()?

A、12.0

B、16.0

C、9.0

D、18.0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述回旋曲式结构特点。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用印与签署各具备哪些作用及要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