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海洋中有丰富的水生生物和化学资源。海水晒盐后,以其母液(卤水)和贝壳为原

题型:填空题

问题:

(6分)海洋中有丰富的水生生物和化学资源。海水晒盐后,以其母液(卤水)和贝壳为原料,还可生产具有特殊用途的材料——纳米氧化镁,其简要流程如下:

(1)海水晒盐是_____________(填“物理”或“化学”)变化,包含蒸发、_________等过程。(2)写出食盐的一种用途:____________。(3)A步骤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4)实验室进行a操作时,需要的玻璃仪器有烧杯、漏斗、_______________。

考点:水(蒸气)的检验粗盐的提纯空气的检验物质的相互转化和制备
题型:填空题

下列节日中,地球公转速度最慢的是(  )

A.劳动节

B.儿童节

C.建党节

D.重阳节

题型:填空题

制作人口腔上皮细胞玻片标本时,载玻片上滴加的液体、漱口的液体及染色的液体分别是(   )

A.凉开水、盐水、稀碘液

B.生理盐水、凉开水、稀碘液

C.盐水、酒精、碘液

D.稀碘液、凉开水、红墨水

题型:填空题

一旦医院发生急性胃肠道感染的暴发流行,不应

A.立即将发病患者转入传染病院
B.调查了解发病情况
C.查阅病历及细菌检查结果
D.掌握暴发流行的时间及分布
E.切断传播途径

题型:填空题

我国古代的“治安”有两层含义:一是稳定国家的政治局势,缓和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防止内讧;二是安定民众,缓和阶级之间的冲突,维持正常的社会民生,防止社会动乱,保持久远的社会安定。

题型:填空题

恒定亮度原理是指景物的亮度在传输系统是()的前提下保持不变。

A.线性

B.非线性

C.Y失真

D.倒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