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记载:1903—1908年,中国平均每年注册的工厂为21.1家。而在1913—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据记载:1903—1908年,中国平均每年注册的工厂为21.1家。而在1913—1915年,平均每年注册工厂就有41.3家,1916—1919年更是达到年均24.6家。出现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

①清政府放宽了对民建设厂的限制 ②辛亥革命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扫除了一些障碍

③中华民国临时政府颁布了一系列奖励实业的法令 ④一战期间,帝国主义暂时放松了对中国的侵略 [ ]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考点:近代民族资本主义的曲折发展
题型:选择题

阿布辛拜尔神庙,位于阿斯旺水坝以南280千米,是古代埃及19朝法老拉姆西斯二世因崇拜太阳神于公元前1257年建造的。神庙有一条61米长的隧道,隧道尽头竖立着法老的塑像,一年中只有生日(2月21日)和登基日的清晨,阳光才能穿过隧道,照到尽头法老的塑像上。读图回答1—2题。

小题1:神庙隧道口朝向为                        (   )

A.东南

B.东北

C.西南

D.西北小题2:如果阳光射入隧道尽头的两天时间分布上是有规律的,那么拉姆西斯二世选定的登基日期最有可能为                       (   )

A.8月21日

B.4月22日

C.11月23日

D.10月21日

题型:选择题

在下列混凝土的技术性能中,正确的是( )。

A.抗剪强度大于抗压强度
B.轴心抗压强度小于立方体抗压强度
C.混凝土不受力时内部无裂纹
D.徐变对混凝土有害无利

题型:选择题

选用继电器要参考的技术要求:()

A.可靠性好

B.性能稳定

C.质量轻、体积小、寿命长,对周围元器件影响小

D.结构简单、工艺性好、成本低

题型:选择题

按人们对公司的评价,股票可分为()。

A.周期性股票

B.特殊股票

C.蓝筹股票

D.红筹股票

题型:选择题

在基本偏差系列图中,K、k可别为()或()。

A.负值、正值

B.负值、零

C.正值、零

D.正值、正值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