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某,男,32岁。2001年3月18日诊。 主诉:性情急躁易怒,失眠,头痛目赤3个

题型:问答题

问题:

何某,男,32岁。2001年3月18日诊。 主诉:性情急躁易怒,失眠,头痛目赤3个月。 病史:诉近年炒股,由于股市行情变化莫测,股价猛跌,心情不畅急躁易怒,夜不成眠,服西药安定片,可睡数小时,次日神魂颠倒,头痛目赤,头部烘热。日久口干口苦,食不知味,大便秘结,胸闷胁胀。于3月18日求治于中医。现在症见:心情不畅,急躁易怒,夜寐不安,头痛目赤,头部烘热,胸闷胁痛,时呕恶吞酸,口干口苦,食欲不振,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脉弦数。 要求:写出疾病诊断(1分)、证候诊断与分析(1分)、治法(1分)、代表方名(1分)、药物与用量、煎服法(1分)。

考点:病案分析中医内科学病例分析中医内科学病例分析题库
题型:问答题

观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的光变光储存时,可观察到()。

A.“中国CHINA”字符

B.“长城”图案

C.微缩字符串

D.网纹

题型:问答题

玻璃箱外部的钢带有什么用处?

题型:问答题

根据马克思主义法学的基本观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 )

A.法在本质上是社会成员公共意志的体现

B.法既具有阶级性,又具有社会性

C.法最终决定于历史传统、风俗习惯、国家结构、国际环境等条件

D.法不受客观规律的影响

题型:问答题

患者,男,44岁,慢性乙型肝炎病史10多年,骨瘦如柴,少气懒言,腹大如鼓,按之如囊裹水,舌暗苔白滑,脉沉弦。此为()

A.气胀

B.结胸

C.水鼓

D.心下痞

E.瘕聚

题型:问答题

日间差错业务不处理,会在系统日终对账之后形成()。

A.系统自动处理

B.对账差错

C.日终差错

D.操作差错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