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64岁,进行性黄疸3个月、伴中上腹持续性胀感、夜间平卧时加重、消瘦着。查体:慢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问题:

男性,64岁,进行性黄疸3个月、伴中上腹持续性胀感、夜间平卧时加重、消瘦着。查体:慢性消耗性面容。皮肤、巩膜黄染。腹平坦、脐右上方深压痛、未及块物。Courvoisier征阳性。首先考虑的诊断是()。

A.慢性胆囊炎

B.胆石症

C.原发性肝癌

D.胃癌

E.胰头癌

考点: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综合2015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真题(二)第二单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填空出现朝霞,就会下雨;天空出现晚霞,就会放晴,人们由这些得出“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这主要体现了思维的( )。

A.间接性

B.抽象性

C.概括性

D.稳定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尽管是航空业萧条的时期,各家航空公司也没有节省广告宣传的开支。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最近一直都在连续刊登如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亿公里死1人,而汽车每走5000万公里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他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如果以上资料均为真,以下哪项最能解释上述这种看起来矛盾的结论( )

A.安全性只是人们在进行交通工具选择时所考虑问题的一个方面,便利性、舒适感以及某种特殊的体验都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B.尽管飞机驾驶员所受的专业训练远远超过汽车司机,但是,因为飞行高度的原因,飞机失事的生还率低于车祸。
C.飞机的确比汽车安全,但是,空难事故所造成的新闻轰动要远远超过车祸,所以,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也格外深刻。
D.两种速度完全不同的交通工具,用运行的距离来比较安全性是不全面的,用运行的时间来比较也会出偏差。
E.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根本不尊重事情的本来面目。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在链表的运算过程中,能够使空表与非空表的运算统一的结构是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在气动型PI调节器中,1:1跟踪器错误的理解是()。

A.起信号隔离作用

B.提供节流分压器分压通道

C.输出始终等于输入

D.为积分提供负反馈通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类工厂方法是什么?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