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消息,完成后面的题目。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15日电(方政军李哲)核能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下面的消息,完成后面的题目。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15日电(方政军 李哲)核能发电、垃圾发电,在“低碳”背景下,“新能源”已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记者从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今年新增加的新能源发电技术专业,成为国内首个开设此专业的高校。 

  该校开设的新能源发电技术专业,今年计划招生90人,其中有65个计划投放我省。该校党委书记郑承胜表示,随着我省构建两型社会的启动,低碳经济的发展,对能源产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该校向教育部申办“新能源专业”,去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今年开始招生。他们与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联合培养我国首届新能源专业大学生。 

  据该校招办负责人透露,新能源技术为3年制专科,该专业主要培养风能、生物质能、垃圾发电等人才,并及时跟踪太阳能等能源的发展。因目前国内尚无高校开设过新能源专业,所有主干课程设置及课本编写均由该校老师和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完成。  

  在3年的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将紧跟新能源的发展动态,以生物质能发电技术为主,兼顾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并及时调整教学方向。该校动力系负责人说,为方便学生学习,学校还自主开发了专门的生物质能发电仿真机,供学生演练。

1、请你为这则消息拟写一个简明的标题。

                                                                                       

2、一些学生家长对新能源发电技术专业不太了解,结合消息内容,请你简单介绍一下这一专业。

                                                                                       

考点:新闻阅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对儿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疗效好的是哪个药

A.噻替哌

B.丝裂霉素

C.阿糖胞苷

D.6-巯基嘌呤

E.白消安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通用MIDI标准的音乐设备支持16个通道,最多可以同时演奏出(),多台MIDI乐器之间通过()方式进行连接。

通用MIDI标准的音乐设备支持16个通道,最多可以同时演奏出()

A.16 位量化精度的声音

B.16 个复音

C.16 首乐曲

D.16 种音色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在沟通漏斗中提到,一个人虽然心里想的是100%,但用语言说出来的只有()

A、50%

B、60%

C、70%

D、80%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所有孩子所谓的不良个性和表现皆源于()。

A.自己

B.环境

C.父母

D.生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患者,女,6岁。睡中遗尿,醒后方觉,小便清长,手足发凉,舌淡,脉沉无力,针灸时选()

A.中极、膀胱俞、肾俞、三阴交

B.中极、脾俞、次髎

C.足三里、脾俞、肾俞

D.中极、膀胱俞、脾俞

E.三阴交、关元、肾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