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白毛女》片段,回答问题。 喜(唱)我盼爹爹心中喜, 等爹回来心欢喜,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白毛女》片段,回答问题。

  喜(唱)我盼爹爹心中喜,

  等爹回来心欢喜,

  爹爹带回白面来,

  欢欢喜喜过个年,

  欢欢喜喜过个年!

  杨(唱)十里风雪一片白,

  躲账七天回家来,

  指望着熬过这一关,

  挨饿受冻,我也能忍耐。

  穆(唱)讨租讨租,

  要账要账,

  我有四件宝贝身上藏:

  一支香来一支枪,

  一个拐子一个筐,

  见了东家就烧香,

  见了佃户就放枪,

  能拐就拐,

  能诓就诓。

  黄(唱)花天酒地辞旧岁,

  张灯结彩过除夕。

  堂上堂下齐欢笑,

  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家自有谷满仓,

  那管他穷人人饿肚肠。

1、这四段开头都有“唱”字,说明这四段选文都是唱段,如果是个“白”字,那就是人物的___________。

2、这四段文字使用了多种修辞方法,请指出画线三句各使用了什么修辞方法。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黄世仁唱段中有两个“醉”字,前一个意思是______________,后一个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

4、杨白劳是个长期受压迫,胆小怕事的穷苦人,在他的唱段中有三个动词能体现出他的这个性格特点,这三个动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请根据唱词内容,分别指出下 * * 人各是什么样的形象。

①喜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穆仁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黄世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戏剧阅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二次三项式x2+2x+96分解因式的结果为(    ),如果令x2+2x+96=0那么它的两个根是(    )。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对高危人群开展普查,是为了提高小肝癌的检出率,其主要手段是:()

A.以AFP和超声显像做监测

B.查体

C.肝动脉造影

D.CT检查

E.详细询问病史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发包人自收到竣工结算报告及资料后( )天内进行核实,确认后支付工程竣工结算价款。

A.14

B.28

C.29

D.56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 )是我国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A.思想路线
B.组织路线
C.政治路线
D.群众路线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2~4根标准轨或厂制缩短轨地段,作为与下一根长钢轨或道岔等联结的过渡段,称为()。

A、固定区

B、伸缩区

C、缓冲区

D、爬行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