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任选3个小题)(6分) (1)俯察品类之盛,,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任选3个小题)(6分)

(1)俯察品类之盛,            ,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王羲之《兰亭集序》)

              ,必先利其器。    (《论语·卫灵公》)

(2)谨庠序之教,           ,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矣。    (《齐桓晋文之事》)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        。    (《诗经·采薇》)

(3)              ,大礼不辞小让。   (《史记·项羽本纪》)

身无彩风双飞翼,             。    (李商隐《无题》)

(4)鸡声茅店月,                。    (温庭筠《商山早行》)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             。    (《左传·襄公十一年》)

考点:诗文默写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解下列方程:
(1)3x-(x-5)=2(2x-1);                 
(2)
y+2
8
-
2 y-1
6
=1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具有疏肝理气,调经止痛作用。的药物是( )

A.陈皮
B.青皮
C.枳实
D.眷附
E.乌药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转关运输货物的种类有( )。

A.进口转关运输货物
B.提前转关运输货物
C.出口转关运输货物
D.境内转关运输货物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年,“领队”一词首先出现在《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管理暂行办法》之中,并实行领队证制度。

A.1992

B.1995

C.1997

D.1999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按照《汽车货物运输规则》,保价费的收取不得超过货物保价金额的7%。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