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盘天平的两盘上各放一只烧杯,分别盛有等质量、等质量分数的足量的稀硫酸,向左边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在托盘天平的两盘上各放一只烧杯,分别盛有等质量、等质量分数的足量的稀硫酸,向左边烧杯中加入56g铁,向右边烧杯中加入58g镁和氧化镁的混合物,充分反应后天平保持平衡,则参加反应的铁与氧化镁中氧元素的质量比为             

考点:化学反应方程式的计算
题型:填空题

《礼记》记载周人饮食生活状况:“天子之豆(豆,古人盛食器具)二十有六,诸公十有六,诸侯十有二,上大夫八,下大夫六”。上述材料反映周朝 

①饮食礼俗体现贵贱有序②饮食之礼加强宗族团结

③开始形成一定饮食礼俗④“豆”是当时王位的象征 [ ]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②④

题型:填空题

如图是模拟呼吸运动的模式图请观察并根据实验情况回答问题:

(1)在此装置中,小气球代表_______,玻璃管代表_______,橡皮膜代表__________。

(2)用手向上顶起橡皮模如图1,模拟的是________(填吸气或呼气),此时肺的体积是_________(填扩大或缩小)。

题型:填空题

局部托盘取牙冠预备后的印模,取模区范围至少包括患牙前后几颗邻牙()

A.1颗

B.2颗

C.3颗

D.4颗

E.6颗

题型:填空题

在高处砌砖时,应注意下方是否有人,不得向墙外砍砖。下班前应将脚手板及墙上的()清扫干净。

A.碎砖

B.钢筋

C.模板

D.灰浆

题型:填空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主体应行政相对人申请,通过颁布许可证、执照等形式,依法赋予行政相对人从事某种活动的法律资格或实施某种行为的法律权利的行政处理行为,行政许可一般针对国家禁止的活动。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一项是( )。

A.张某与妻子得到法院的离婚判决书后,到街道办事处办理离婚证

B.化工厂申请得到的排污许可证

C.政府发给农业科技之星的奖状

D.地震局发布的地震预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