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一则消息。完成后面的题目。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_______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下面一则消息。完成后面的题目。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自5月20日启动以来,广大青少年反响热烈、踊跃参与,纷纷通过现场签名、网上寄语等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截至今天下午16:00,在网上向国旗敬礼的青少年达2700万余人次,发表感言寄语的170万余人次。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发起,活动开展时间5月20日至6月10日。据中央文明办介绍,为切实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在显著位置推出专门网页,人民网、新华网等14家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都建立了链接。(节选自2009年5月28日《光明日报》)

1.请结合这则消息内容,完成标题的空缺部分,要求不超过15个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以下是一同学参与网上签名活动的寄语,请你也围绕这一活动主题,用富有文采的语言发表自己的寄语(要求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

示例: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辉煌!让我们捍卫国旗,做有道德之人,使社会更加和谐!

寄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新闻阅读修辞方法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一)根据以下统计图,回答106~110题:

注:按1999年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汇率:1美元≈8.28元人民币 注:国外数据来源于上述国家公布的国陆报告、财政报告成其他政府文告

法国的国防费用比英国少()。

A.17%

B.20%

C.18%

D.24%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给定IP地址为140.252.12.120,子网掩码是255.255.255.0,那么主机号是 (11) ,该子网直接的广播地址是 (12)

A.255.255.255.255
B.140.252.12.255
C.140.252.12.120
D.140.252.255.255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市场营销研究报告常用的表格中,栏号出现了“(8)=(6)/(7)”的关系式,表示这几栏存在着:()

A.相乘关系

B.相除关系

C.勾稽关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时,车站值班员不需要主动呼叫列车司机。

A、列车临时机外停车

B、通过列车变为停车

C、旅客列车变更固定接车线路

D、图定停车的列车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在社会转型期,人们的生存方式从“确定性”走向了()

A.不确定性

B.困境

C.挑战

D.亚健康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