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18岁,因转移性右下腹痛12小时入院,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当晚行阑尾切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性,18岁,因转移性右下腹痛12小时入院,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当晚行阑尾切除术,病理为坏疽性阑尾炎。自术后次晨起,患者表现为腹痛,烦躁不安,未解小便,体查,面色较苍白,皮肤湿冷,心率110/min,脉搏较弱,血压10.67/8kPa(80/60mmHg),腹稍胀,全腹压痛,轻度肌紧张,肠鸣音减弱。

根据该患者目前情况,应考虑为何种可能

A.术后肠麻痹

B.术后疼痛所致

C.术后尿潴留

D.术后腹腔内出血

E.机械性肠梗阻

考点:药学职称考试药师相关专业知识中级主管药师相关专业知识31
题型:单项选择题

KTC80切丝机左右两只油缸带动(),用于对进入刀门系统的来料施加足够的压力。

A、上排链和上刀门

B、下排链和上刀门

C、上排链和下刀门

D、下排链和下刀门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不属于咀嚼肌的是()

A.咬肌

B.颊肌

C.颞肌

D.翼内肌

E.翼外肌

题型:单项选择题

理想的国际收支平衡的目标值是()

A.收入大于支出

B.收入小于支出

C.收支平衡,略有盈余

D.没有确定的标准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下各句中不是判断句的是()

A.且贫者,士之常

B.庸夫锦衣,不称其服也

C.人之所美者,及时也

D.天,阳也

E.夫行,本也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上市公司于2001年上市,有关信息资料如—下: (1)2002年5月甲公司成功发行了3年期公司债券1200万元,1年期公司债券800万元。该公司截止2004年5月的净资产额为8000万元,计划于2004年10月再次发行公司债券。 (2)2003年9月,甲公司董事会秘书刘某私下将其本人所有的一部汽车卖给了甲公司。获得价款20万元。 (3)2006年2月,甲公司的监事赵某由于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监事职务。2006年7月,赵某将其所持有的甲公司的股份全部转让。 (4)2006年4月,甲公司拥有净资产5000万元,决定向B公司投资3000万元,而在B公司控股70%的股东王某恰好是甲公司的董事,甲公司召开董事会决议向B公司投资的事项。据悉,甲公司共有董事13人,实际出席的董事7人(包括王某),董事会作出的决议全票通过该项投资计划。于是,甲公司向B公司投资3000万元。 (5)2006年5月,甲公司的资产总额为8000万元,甲公司为C公司(资产负债率85%)提供了1200万元的担保,2006年6月,甲公司又为其控股股东A公司提供了2000万元的担保。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根据本题要点(1)所述内容,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该公司此次发行公司债券额最多不得超过多少 (2)根据本题要点(2)所述内容,董事会秘书刘某转让汽车的行为是否有效应如何处理 (3)根据本题要点(3)所述内容,赵某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行为是否有效,请说明理由。 (4)根据本题要点(4)所述内容,甲公司的投资行为是否合法请说明理由。 (5)根据本题要点(5)所述内容,甲公司提供的担保须经哪些程序的确认方能实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