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典型体征是()。 A.心尖部粗糙的收缩期杂音 B.心尖部Austin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典型体征是()。

A.心尖部粗糙的收缩期杂音

B.心尖部Austin-Flint杂

C.心尖部S1亢进

D.A2增强

E.心界呈梨形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医师真题(二)·第四单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有关天体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各种天体与地球都是等距离的

B.除地球外,宇宙间的一切物体均属天体

C.各种天体都处在不断的运动之中

D.天体就是我们肉眼能看到的星星,气体和尘埃不能算作天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男性,40岁。3年来反复咳嗽、咯血,伴黄脓痰就诊。X线检查右下肺叶收缩,CT见支气管柱状和囊状扩张。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发现右下肺叶支气管基底干处管腔狭窄,有肉芽样凸起。进一步处理措施中下列哪项最重要()

A.痰普通培养

B.痰结核杆菌培养

C.结核菌素试验

D.痰真菌培养

E.追询有无异物吸入史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大运河涉及黄河与长江这两个古代文化、文明的核心地区,连接着燕文化、齐鲁文化、吴越文化等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文化区域,其沿岸是古代中国人口集中、文化遗址密集的地区。各个时代,大运河贯穿之地都留下了丰富的文化古迹,被誉为“古代文化长廊”,其文物价值与意义非同寻常。不仅如此,大运河在开凿的长度、年代上还创下了傲视环宇的纪录,特别是沿岸几十座城市有着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民俗风韵,保存了极其特色的内河文化。但是,作为华夏先民智慧与创造力结晶的大运河,今未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没有一部专门的法律法无偏见肯定和保障它的历史地位。大运河的保护现状确定令人忧虑。除千百年来河堤决口、泥沙淤塞、水量匮乏等自然因外,更有乱开支渠、截住流用水、客理不善等人为因素。由于不少河段利用了天然湖泊和自然河流,很多人认识不到大运河也是文化遗产或文物古迹三岁时出于局部利益考虑随意改拆遗存的现象时有发生,分省分段的管理体制也使大运河的保护无法形成综合性的全盘规划。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

A.大运河实际上下连结中国古代几个重要文化区域的桥梁和纽带

B.从开凿时间和规模上看,大运河是世界同类工程所无法企及的。

C.部分河段借用湖泊和河流,影响到大运河的文化遗产地。

D.大运河的文物价值不能超过今没有得到专门的法律法无偏见的肯定和保护。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在我国抗震设防烈度7度以上(含7烈度)地区公共电信网中使用的交换机设备,应取得电信设备抗震性能检测什么证件方可使用().

A.生产许可证

B.检验报告

C.设备性能参数

D.合格证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示波器中由于Y轴信号的减小而引起波形不稳定,这时可适当加大();如果是因Y轴信号加大而引起波形不稳定,可适当减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