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稿题:审读短稿,按审稿的基本要求指出其中存在的错误或缺漏。(本题20 分)出版物兼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审稿题:审读短稿,按审稿的基本要求指出其中存在的错误或缺漏。(本题20 分)出版物兼有精神产品和物质产品两重属性,而物质产品属性是其本质属性。这两重属性相互依存,构成统一关系,从而使出版物成为出版活动的产品。出版物的使用价值在于其蕴含的精神文化内容,而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从事的都是精神产品流通工作,所以在出版活动中,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譬如,编辑人员根据社会需求,依照一定的原则策划选题、组织作者创作并对作者创作的作品进行审读和加工整理;作品经过编辑人员加工整理,一些观点得到改变,内容得到优化,从而更加符合社会需求。技术编辑人员对出版物载体进行整体设计,能使作品在内容上有所增加,在形式上更加适合消费者使用。校对人员则可对编辑工作进行补充和完善,使出版物的质量 更加有保证。我国从2002 年起实行出版专业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职业资格、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水平,目的就是为了切实保证出版物的生产质量。根据国家规定,凡在出版单位从事出版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必须在上岗前取得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取得初级职业资格的人员,可以受聘担任助理编辑、助理技术编辑和一级校对;担任责任编辑、责任技术编辑或责任校对的人员,必须具备出版专业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出版物的物质生产包括制作样本、批量生产复本和输入市场三个环节,通常由印刷复制单位根据出版单位的要求具体完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出版活动要素之一的发行工作,是整个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出版物的总发行、批发和零售中,任何一次交易过程,均由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三个环节构成。

考点:初级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出版专业基础知识初级2009年
题型:问答题

设计验证的目的是验证设计输出是否满足设计输入的要求,验证活动包括( )。

A.变换计算方法进行设计计算

B.将新设计与已证实的类似设计进行比较

C.对不同设计过程的设计成果进行评审

D.对不符合验证要求的设计进行改进

E.对性能和强度进行试验和证实

题型:问答题

早晨,我们常看到花草上有露水,这一物态变化是: [ ]

A.凝固

B.液化

C.凝华

D.熔化

题型:问答题

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题型:问答题

“以人为中心”理论是属于哪个理论流派()

A.精神分析

B.人本主义

C.行为主义

D.格式塔心理学

题型:问答题

在以刺激为基础的模式中,()属于工作本身因素的压力源。

A.角色模糊

B.时间压力

C.工作太复杂

D.决策中缺乏参与

E.领导对工作限制太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