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35岁。近1个月出现心悸气短,神疲乏力,动则较著,夜寐梦扰,舌黯淡,脉结代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患者,女,35岁。近1个月出现心悸气短,神疲乏力,动则较著,夜寐梦扰,舌黯淡,脉结代,体格检查发现心界向两侧扩大,心音低钝,听诊二尖瓣区有2/6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超声示室间隔厚16mm。其首选方剂是()

A.银翘散

B.圣愈汤合桃红四物汤

C.炙甘草汤合天王补心丹

D.真武汤

E.四逆汤合参附龙牡汤

考点:中医主治医师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主治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专业实践能力考前冲刺三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气温日较差指一天中最高气温与最低气温之差.这一天,广州的气温日较差是(  )

A.10.5℃

B.9℃

C.11.5℃

D.67.5℃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第一艘航母此次试航为厂方测试,具体测试包括引擎、电子系统、导航设备、火力控制等内容组成。

B.只有新闻工作者走出高楼大院,跳出文山会海,走进基层的广阔天地,才能挖掘到取之不尽的鲜活素材,才能写出打动人心的精品报道。

C.中国经济能否顺利渡过危机,不仅取决于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是否及时得当,而且取决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这也考验着各级政府的执政能力。

D.年底前,合芜蚌三市将正式开展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工作,此举意味着合芜蚌试验区正式加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序列。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男,36岁,平常体健,淋雨后发热,咳嗽2天,右上腹痛伴气急、恶心1天。

除考虑急腹症外,重点鉴别的疾病是()。

A.自发性气胸

B.肺梗死

C.肺炎链球菌肺炎

D.肺结核

E.膈神经麻痹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下列事项中,须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的是()。

A.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的任免及其报酬和支付方法

B.公司章程的修改

C.公司年度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D.公司年度报告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高、低压加热器空气管通向何处,为什么要装空气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