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0岁。乙型肝炎病史已10年,2年前拟诊肝硬化。1周来出现腹胀及巩膜黄染,腹水检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问题:

男,40岁。乙型肝炎病史已10年,2年前拟诊肝硬化。1周来出现腹胀及巩膜黄染,腹水检查为血性渗液。为明确诊断,下列哪项检查最为重要()

A.尿胆红素及尿胆原检查

B.肝功能检查

C.血AFP检查

D.肝B超检查

E.肝活检

考点: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综合2012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真题(第二单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急腹症病人在明确诊断之前可以()

A.使用吗啡类止痛剂

B.进饮食

C.使用泻剂

D.灌肠

E.取半坐卧位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

A.《人物龙凤帛画》

B.《洛神赋图卷》

C.《步辇图》

D.《清明上河图》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自信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基恩博士常跟病人讲起小时候经历过的一件事:     
       一天,几个白人小孩正在公园里玩。这时,一个卖气球的老人推着货车进了公园。白人小孩一窝蜂地跑了过去,每人买了一 个,兴高采烈地追逐着放飞在天空中的色彩艳丽的氢气球。  
       在公园的一个角落躺着一个肤色很黑的小男孩。他羡慕地看着那几个小孩嬉笑,而不敢过去和他们一起玩,显得十分自卑。  
       几个放飞气球的小孩的身影消失后,小男孩才拖着残疾的腿,一拐一拐地走到老人的货车旁,怯生生地用略带恳求的语气问道:“您可以卖一个气球给我吗?”老人用慈祥的目光打量了一下他,温和地说:“当然可以,你要什么颜色的?”小男孩鼓起勇气说:“我要一个黑色的。”老人惊讶地看了看小孩,立即给了他一个黑色的氢气球。  
       小孩开心地接过气球,小手一松,黑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老人一边眯着眼睛看着气球上升,一边轻轻对小孩说:“记住,气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为它的颜色、形状,而是要看气球内是否充满了氢气。一个人的成败与否,关键在于他的心中有没有自信。” 
       当时,那个小孩对老人的话并不在意,也没有领会,后来渐渐长大,老人的这席话在他的脑海里印象越来越深。
       那个小孩就是基恩。  
1.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自卑——(            )             开心——(             )  
2.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慈祥一一(            )             惊讶——(             )  
3.根据文章内容填空。
     (1)白人小孩放飞的气球是            的,而基恩选择的是            ,因为                                            。 
     (2)卖气球的老人是                      的人。从                    等几个词语可以看出。(各答出两个词即可)
4.结合短文内容判断,在正确的后面画“√”。
      “黑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这句话中对“别样的风景”的理解。    
       (1)黑色的气球升到天空,和白人小孩放飞的气球不同,形成不同的风景。(      )   
       (2)黑色的气球升到天空,成为一道更加美丽的风景。(      )   
       (3)升到天空的黑气球同样好看,有自己的优势,它的色彩更加突出。(      )  
       (4)升到天空的黑色气球在蓝天的映衬下,色彩更加突出,风景更加美丽。(      )
5.短文说明了一个道理,请从文中找出写在下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老人的话给了你怎样的启发?结合实际谈一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属于口腔非特异性免疫体系中物理屏障的是()

A.朗格汉斯细胞

B.口腔正常菌丛

C.唾液中的硫氰酸盐

D.γ-干扰素

E.口腔黏膜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某县卫生局对某医院违规行为准备进行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无须参照县人民政府发布的行政执法指导案例

B.处理与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相同的行政事务,除客观情况变化外,可以参照县人民政府发布的行政执法指导案例

C.处理与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相同的行政事务,除法律依据和客观情况变化外,应当作出与行政执法指导案例基本相同的处罚决定

D.应当作出与行政执法指导案例完全相同的处罚决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