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冷却水系统中腐蚀的原因有()、()、()等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循环冷却水系统中腐蚀的原因有()、()、()等

考点:循环水操作工循环水操作工题库
题型:填空题

汽车从静止开始以加速度a做匀加速直线运动。当速度达到v后立即以大小为a的加速度做匀减速直线运动,直到静止。在整个加速阶段和整个减速过程中,下列物理量不相同的是(   )

A.位移

B.时间

C.加速度

D.平均速度

题型:填空题

现有中学化学常见的物质X、Y、甲、乙、丙、丁,它们之间的反应关系为(反应条件略去):

①单质X+化合物甲→单质Y+化合物乙;②单质Y+化合物丙→化合物丁.请针对以下不同情况回答:

(1)若乙为有磁性的化合物,反应①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

(2)若X、Y为不同金属,甲为红棕色固体,工业上常用电解乙来制取X,X阳离子的结构示意图为______,反应②的离子方程式是______.

(3)若X、Y为不同主族非金属气态单质,甲常温下呈液态,丁溶于水形成的溶液呈强酸性,则X的化学式是______,反应②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

(4)除上述给定的情况外,请再写出一组同时符合反应①、②转化关系的化学方程式.

反应①:______

反应②:______.

题型:填空题

如图所示,光滑平行金属导轨固定在绝缘水平面上,轨道间距为0. 2 m,金属杆ab的质量为0. 1 kg,电容器电容为0.5 F,耐压足够大,因为理想电流表,导轨与杆接触良好,各自的电阻忽略不计。整个装置处于磁感应强度大小为0.5 T,方向垂直导轨平面向下的匀强磁场中。现用水平外力Fab向右运动,使电流表示数恒为0. 5 A。

(1)求t=2s时电容器的带电量。

(2)说明金属杆做什么运动。

(3)求t=2s时外力做功的功率。

题型:填空题

对于中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下列看法正确的有[ ]

A.学生学习任务非常紧张,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只会影响学习

B.中学生年龄小,社会经验不足,不应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C.不益于个人的全面发展   

D.应该结合自己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生活,选择适合的活动形式

题型:填空题

交流弧焊机的优、缺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