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地区,在18世纪80年代初只有棉纺厂两家,但棉纺厂发展很快:1802

题型:选择题

问题:

英国曼彻斯特地区,在18世纪80年代初只有棉纺厂两家,但棉纺厂发展很快:1802年52家,1809年64家,1830年99家,出现以上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A.珍妮机的大量应用

B.蒸汽动力的普遍推广

C.铁路交通快速发展

D.圈地运动的广泛开展

考点:世界市场的基本形成从珍妮机到蒸汽机(圈地运动)世界市场的发展第二次工业革命
题型:选择题

_____in a friendly way ,their quarrel came to end .

A.Being settled

B.Settled

C.Having settled

D.Settling

题型:选择题

某场话剧8点开演,提前半小时开始进场。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7点39分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5个入场口,7点35分就不再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位观众是在()到达的。

A.6点55分

B.6点50分

C.6点45分

D.7点15分

题型:选择题

材料一: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提出新世纪第二个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始终在中共政 治局常委的领导下进行,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胡 * * * * 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制定落实“十一五”规划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8月,胡 * * * * 深入河南、江西、湖北三省的农村、企业、社区 ,就“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举行 专题协会,就“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

材料二:2009年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参加审议,积极提出建议,使会议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愿。经过仔细研究和认真修改后,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出席十一届全国 政协二次会议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们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展开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份量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材料一中“十一五”规划建议的形成过程表明了我国实行什么基本政治制度?是如何体现的?(12分)

(2) 请简要分析材料二所体现的政治生活道理。(15分,每点5分)

题型:选择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 )。

A.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题型:选择题

资产转移理论(可转换理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