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风筝》片段,回答问题。 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似乎多日不很看见他了,但记得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风筝》片段,回答问题。

  有一天,我忽然想起,似乎多日不很看见他了,但记得曾见他在后园拾枯竹。我恍然大悟似的,便跑向少有人去的一间堆积杂物的小屋去,推开门,果然就在尘封的什物堆中发见了他。他向着大方凳,坐在小凳上;便很惊惶地站了起来,失了色瑟缩着。大方凳旁靠着一个胡蝶风筝的竹骨,还没有糊上纸,凳上是一对做眼睛用的小风轮,正用红纸条装饰着,将要完工了。我在破获秘密的满足中,又很愤怒他的瞒了我的眼睛,这样苦心孤诣地来偷做没出息孩子的玩艺。我即刻伸手甲(   )断了蝴蝶的一只翅骨,又将风轮乙(   )在地上,丙(   )扁了。论长幼,论力气,他是都敌不过我的,我当然得到完全的胜利,于是丁(   )地走出,留他绝望地站在小屋里。后来他怎样,我不知道,也没有留心。

  然而我的惩罚终于轮到了,在我们离别得很久以后,我已经是中年。我不幸偶而看了一本外国的讲论儿童的书,才知道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于是二十年来毫不忆及的幼小时候对于精神的虐杀的这一幕,忽地在眼前展开,而我的心也仿佛同时变了铅块,很重很重的堕下去了。

1.根据课文,在括号中选择恰当的词。

A.拉 B.抓 C.掷  D.扔

E.踩 F.踏 G.凛然 H.傲然

甲(  )乙(  )丙(  )丁(  )

2.找出描写小兄弟的动作、神情的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第一段文字中,作者把对弟弟的压制写得很严酷,包含着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中所说的“对于精神的虐杀的这一幕”,具体指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散文阅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小华知道妈妈的生日快到了,小华的做法和想法中正确的是[ ]

A.妈妈已经是成年人了,不需要过生日

B.我自己不挣钱,没办法买礼物给她,所以就当不知道吧

C.精心制作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D.应该是爸爸给她过生日,不关我的事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有关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安装,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应均匀布置,最好安装在棚顶或距楼地面2m以上的侧面墙上 

B.在侧面墙上顶部安装时,其底部距地面距离不得低于2m 

C.在距地面1m以下侧面墙上安装时,应采用嵌入式安装 

D.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凸出墙面最大水平距离不应超过20mm,且应保证光线照射在安装灯具的水平线以上 

E.不得安装在地面或1~2m之间侧面墙上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民族工业很快萧条下去的最主要原因是(    )

A.缺少资金和技术

B.国内外市场没有形成.

C.卑劣的竞争手段

D.帝国主义加紧资本输出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用同一基准物质在15℃及45℃分别标定某酸,发现酸的浓度将是()。

A.不同温度下是一样的

B.15℃时较高

C.45℃时较高

D.依赖于基准物质

E.与温度呈正比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对两岸直航影响的评估报告称,直航后台运输业年获利258亿。这表明()

A.中国将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祖国统一

B.两岸和平统一、共同繁荣是大势所趋

C.和平统一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唯一途径

D.“一国两制”是一切中国公民的共同愿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