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将边长为a,密度为ρ的正方体放在水平桌面上,则它对水平桌面的压强( ) A.一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现将边长为a,密度为ρ的正方体放在水平桌面上,则它对水平桌面的压强(  )

A.一定等于ρga

B.可能大于ρga

C.可能小于ρga

D.一定大于ρga

考点:压强的大小及其计算
题型:选择题

为探究金属的活动性顺序,张丽同学利用铁丝、锌片、铜丝、稀盐酸、硫酸铜溶液、硝酸银溶液进行了下面的实验:

实验一:将锌片与铜片分别放入稀盐酸中,锌片表面有气泡产生,铜片无明显变化;

实验二:将铁丝放入硫酸铜溶液中,铁丝表面有红色固体沉积;

实验三:将铜片放入硝酸银溶液中,铜片表面有黑色物质生成,一段时间后逐渐变为银白色。

(1) 由实验可得出的金属活动性关系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要确定上述四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应补充______________________实验,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病历摘要:处方:乳糖88.8g糖粉38.0g10%硝酸甘油乙醇溶液0.6g硝酸甘油淀粉浆适量硬脂酸镁1.0g制成1000片(每片含硝酸甘油0.5mg).

据药物性质所采用的片剂生产工艺,正确的是().

A.维生素C片采用干法制粒压片法

B.地高辛片采用空白颗粒法

C.硫酸亚铁采用直接压片法

D.头孢呋辛酯片采用湿法制粒压片法

E.大黄苏打片采用湿法制粒压片法

F.乙酰水杨酸片采用干法制粒压片法

题型:选择题

我国公务员考试录用过程中,对拟录取人员的名单和信息进行公示的时间为()。

A、5天

B、7天

C、10天

D、半月

题型:选择题

金融体系国际竞争力指标体系中用于评价货币市场效率竞争力的指标是()

A.股票市场活力

B.资本成本的大小

C.资本市场效率的高低

D.银行部门效率

题型:选择题

简述收集和送检的要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