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两个文言文选段,完成小题。 (7分) 芙蕖①自荷钱②出水之日,便为点缀绿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问题:

阅读下面两个文言文选段,完成小题。 (7分)

芙蕖自荷钱出水之日,便为点缀绿波;及其茎叶既生,则又日高日上,日上日妍。有风既作飘摇之态,无风亦呈袅娜之姿,是我于花之未开,先享无穷逸致矣。迨至菡萏成花,娇姿欲滴……及花之既谢,乃复蒂下生蓬,蓬中结实,亭亭独立……此皆言其可目者也。     李渔《芙蕖》(节选)

【注释】①芙蕖:荷花的别称。 ②荷钱:初生的荷叶。 ③妍:美丽,好看。

④逸致:情趣。  ⑤迨:等到。  ⑥菡萏:花苞。

小题1:. 解释下列划线的字词。 (3分)

(1)日上妍(  ) (2)我于花之未开(  )   (3)花之既谢( )

小题2:.翻译下面的文言句子。 (2分)

此皆言其可目者也。                 

小题3:.《爱莲说》中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考;本文中荷花“日高日上,日上日妍”给你带来怎样的启迪? (2分)

考点:散文阅读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从保险的实施方式来看,我国机动车辆保险中的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______。

A.强制保险
B.社会保险
C.自愿保险
D.互助保险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道路交通安全要求道路本身是按照有关标准规范进行建设的,保证实现这一要求的基础条件是道路开工建设前须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标准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设计。这些设计包括(  )。

A.道路线形设计

B.路面设计

C.服务区设计

D.安全设施设计

E.通讯和监控设计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整数的运算定律和性质在小数中同样适用.______.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复发性唇疱疹的治疗,最有效的是局部使用()

A.氢化可的松乳膏

B.新霉素乳胶

C.0.01%硫酸锌湿敷

D.5%无环鸟苷软膏

E.杆菌肽软膏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女性,37岁,因突发头痛3小时入院,行头颅CT提示蛛网膜下腔出血。既往无高血压病史。

患者上述检查提示:前交通动脉瘤,当前患者状态为:轻度头痛,轻度颈强直,根据Hunt和Hess分级患者属于哪类()

A.Ⅰ级

B.Ⅱ级

C.Ⅲ级

D.Ⅳ级

E.Ⅴ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