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营养物质中:①糖类;②脂肪;③蛋白质;④水;⑤无机盐;⑥维生素;⑦氧气,能为

题型:填空题

问题:

下列营养物质中:①糖类; ②脂肪;  ③蛋白质;  ④水; ⑤无机盐;⑥维生素;⑦氧气,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_,人体生长和受损细胞的修复和更新都离不开的物质是______,一般作为人体中的备用能源物质是______.

考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
题型:填空题

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9.0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东130公里处,震源深度24千米,东京有强烈震感,地震引发海啸,并引发核泄漏危机。美国航天局科学家11日表示,日本大地震导致当天地球的自转时间减少了1.6微秒,即每天的时间减少了1.6微秒;韩国天文研究院16日表示,强烈地震使整个朝鲜半岛向东移动了5厘米,日本本土向东移动了约2米;地震还引起了10米高的海啸,上述材料说明 [ ]

A、世界是普遍联系的

B、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互联结

C、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

D、人的意识可以能动地改造世界

题型:填空题

目前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疾病是[ ]

A.传染病     

B.恶性肿瘤    

C.心脏病    

D.脑血管病

题型:填空题

统计法规定,统计标准分为国家统计标准、部门统计标准和企业统计标准。()

题型:填空题

继发性肺结核病,结核杆菌播散的主要途径是()

A.淋巴道播散

B.直接蔓延

C.血行播散

D.支气管播散

E.消化道播散

题型:填空题

哪种心脏瓣膜病最易引起晕厥()

A.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B.主动脉瓣狭窄

C.二尖瓣狭窄

D.二尖瓣关闭不全

E.肺动脉瓣狭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