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光滑平行金属导轨固定在绝缘水平面上,轨道间距为0. 2 m,金属杆ab

题型:问答题

问题:

如图所示,光滑平行金属导轨固定在绝缘水平面上,轨道间距为0. 2 m,金属杆ab的质量为0. 1 kg,电容器电容为0.5 F,耐压足够大,因为理想电流表,导轨与杆接触良好,各自的电阻忽略不计。整个装置处于磁感应强度大小为0.5 T,方向垂直导轨平面向下的匀强磁场中。现用水平外力Fab向右运动,使电流表示数恒为0. 5 A。

(1)求t=2s时电容器的带电量。

(2)说明金属杆做什么运动。

(3)求t=2s时外力做功的功率。

考点: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题型:问答题

涂饰工程

题型:问答题

某国有企业适用25%的所得税税率,2014年度境内应纳税所得额为2000万元,设在A国分支机构的境外应纳税所得额为500万元,已在A国缴纳所得税200万元。来源于A国的所得允许抵免的税额为()万元。

A.375

B.125

C.100

D.75

题型:问答题

用某金属颗粒与足量的稀盐酸反应,如生成氢气的质量(以纵坐标表示,单位:g)与所用金属的质量(以横坐标表示,单位:g)之间的关系如图,该金属颗粒可能是(  )

A.纯净的锌

B.含铜的锌

C.含有不与酸反应的杂质的铁

D.含有不与酸反应的杂质的锌

题型:问答题

中评社台北11月26日电:亲民党 * * 宋楚瑜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明确表示,他支持两岸最终实现统一,因为他遵守“中华民国宪法”,而统一是“宪法”明定的原则。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 [     ]

A、道出两岸人民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愿望

B、祖国统一只是台湾人民的的热切企盼

C、祖国统一只是大陆人民的事情

D、两岸实现统一是不可能

题型:问答题

4层建筑,单层层高为4.2m,建筑有中庭64m×18m×16m,则机械排烟风机的排烟量为______。

A.69120
B.73728
C.102000
D.11220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