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加粗的词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崇高的社会地位、巨大的声誉和影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词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崇高的社会地位、巨大的声誉和影响力,少有的殊荣,连篇累牍且不无夸大的称赞之辞,使季羡林难以拒绝而被迫接受“国学大师”的称号。

B.冯雪峰提出阿Q是“一个思想性的典型”的观点,现在看来这一观点的始作俑者是王任叔,而非冯雪峰。

C.随着雨季的到来,黄河水量有了大幅度的上涨,在离开壶口瀑布几百米远的地方,人们就能听到它那振聋发聩的巨大涛声。

D.读《论语》而不知《论语》,即读了却不会准确使用,或者即使读懂了却光说不练,口惠而实不至,也会引来微词和批评。

考点:成语正确使用词语、熟语
题型:选择题
一件工作,甲、乙两人合作需th完成.若甲单独做需sh完成,则乙单独做所需的小时数是(  )
A.(s-t)hB.
1
s-t
h
C.(
1
t
-
1
s
)h
D.
st
s-t
h
题型:选择题

“蛟龙”号是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深海载人潜水器。可以说,它是一条地道的“中国龙”。这表明

①中国在海洋高科技领域的突破         ②我国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增强

③我国已经跨入了科技发达国家         ④我国逐渐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题型:选择题

下列关于公司组织形式变更的表述,正确的是()

A.变更前公司的债务由变更后的公司承继

B.变更前公司的债务可以直接注销

C.变更前公司的债务由变更后公司的股东承继

D.变更前公司的债务必须还清后才能变更

题型:选择题

解除挂失处理的方式主要有()。

A.撤销挂失

B.挂失补开

C.挂失销户

D.支付结算业务

题型:选择题

在信用证业务中,不负责审单的银行是:()

A.开证行

B.议付行

C.偿付行

D.付款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