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和铝是两种重要的金属,它们的单质及化合物有着各自的性质。 (1)在一定温度下,

题型:填空题

问题:

铁和铝是两种重要的金属,它们的单质及化合物有着各自的性质。

(1)在一定温度下,氧化铁可以与一氧化碳发生下列反应:

①该反应的平衡常数表达式为:K=_______________;

②该温度下,在2L盛有粉末的密闭容器中通入CO气体,10min后,生成了单质铁11.2g。则10min内CO的平均反应速率为________________。

(2)请用上述反应中某种气体的有关物理量来说明该反应已达到平衡状态: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某些金属氧化物粉末和Al粉在镁条的引燃下可以发生铝热反应。下列反应速率(v) 和温度(T)的关系示意图中与铝热反应最接近的是______________。

a.

b.

c.

d.

(4)写出氢氧化铝在水中发生酸式电离的电离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欲使上述体系中浓度增加,可加入的物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氢氧化铝达到化学平衡的标志化学平衡常数铝热反应
题型:填空题

以下人类活动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威胁的是:

A.管制狩猎和物种贸易

B.引进外来新物种

C.动物圈养

D.保护栖息地

题型:填空题

(2011年贵州安顺,7题)有一种白色固体物质A溶于水后形成蓝色溶液,这种溶液和一种碱B的溶液反应生成两种不同的沉淀,其中一种沉淀不溶于稀硝酸,请你写出A、B两种物质的化学式,并计算其相对分子质量。

A物质的化学式                      ;相对分子质量                ;

B物质的化学式                      ;相对分子质量                ;

题型:填空题

涂布工艺有哪些?

题型:填空题

环境背景系指没有受到人类活动干扰的自然状态。

题型:填空题

《北德意志宪法》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