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中药是 () A.桑叶 B.沙苑子 C.石决明 D.秦皮 E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功能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中药是 ()

A.桑叶

B.沙苑子

C.石决明

D.秦皮

E.车前子

考点:中药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执业中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试卷五
题型:单项选择题

A、J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两种金属,这两种金属和NaOH溶液组成原电池,A作负极;F常温下是气体,各物质有以下的转化关系(部分产物及条件略去)。回答以下问题:

(1)A的原子结构示意图为       ,M的化学式为         。

(2)A与NaOH溶液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               

(3)写出②的化学方程式                              

(4)含A元素的某盐X常做净水剂,X做焰色反应时,透过蓝色钴玻璃观察火焰呈紫色。X的水溶液与NaHCO3溶液混合,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且语意明确的一项是(    )

A.东莞虽然守着穿境而过的东江和八大水库,但原水质恶化趋势加剧,人均占有本地水资源量甚至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严重缺水线,这种现状堪忧。

B.在重新入主克里姆林宫的“新普京时代”,普京能否实现“自我超越”,从某种角度讲也是俄罗斯能否进入一个“新发展期”的重要节点。

C.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9月13日就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公司的电信设备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举行听证会,华为公司与中兴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在会上否认了中国企业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

D.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老师介绍说,厦门大学在新学期准备开设“爬树课”,是借鉴了新加坡、台湾部分大学经验开设的生存训练课;爬树,意在锻炼学生的体能。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晶体的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图像如图所示,请根据图像回答下列问题

(1)该晶体的熔点是________℃;

(2)该晶体从300℃到开始熔化,共用了时间_______min;

(3)该晶体熔化用了时间_________min。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将表GP中“股票名称”字段的宽度由8改为10,应使用SQL语句

A.ALTER TABLE GP股票名称WITH C(10)

B.ALTER TABLE GP股票名称C(10)

C.ALTER TABLE GP ALTER股票名称C(10)

D.ALTER GP ALTER股票名称C(10)

题型:单项选择题

女,30岁,持续发热2周,有先天性心脏病病史。入院查体:贫血貌,胸骨左缘3~4肋间4/6级粗糙收缩期杂音伴震颤,脾肋下2cm,血培养两次阳性。入院后3天突感呼吸困难、胸痛,咯血多次,可能性最大的诊断是()

A.室间隔缺损合并急性心衰

B.感染性心内膜炎合并急性肺栓塞

C.感染性心内膜炎合并肺部感染

D.室间隔缺损合并肺部感染

E.室间隔缺损合并支气管扩张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