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 于2010年3月至4月接连两次爆发,岩浆 融化冰盖 引发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冰岛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 于2010年3月至4月接连两次爆发,岩浆 融化冰盖 引发的洪水 以及火山 喷发释放出的大量气体、火山灰 对航空运输、气候和人体健康均受到长期影响。

(1)火山爆发时,岩浆中含有硫的物质燃烧,导致空气中带有一股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该气体是___________,这种气体若遇到雨水,极遇形成硫酸型的酸雨,写出其形成该酸雨过程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写出一个即可)。  

(2)火山爆发后,迫使大量航班停飞,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其原因是火山的爆发增加空气中的_______污染物。 

(3)火山的爆发,不仅造成了空气污染,还造成________污染,治理这些污染,必须依靠化学知识和原理。下列治理空气污染的方法和做法中可行的是________(填序号)。 

 ①实施绿化工程,防治扬尘污染 ②使用清洁能源 ③分类回收垃圾,并露天焚烧

考点:空气的污染和防治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二氧化硫的性质
题型:填空题

分牙簧的弯制用

A.0.4mm钢丝

B.0.5mm钢丝

C.0.7mm钢丝

D.以上均可

E.0.6mm钢丝

题型:填空题

减压器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冻结,应用()解冻。

A、火焰烘烤

B、热水或蒸气

C、铁器敲击

题型:填空题

投资决策方法中的静态分析方法可以分为回收期法、投资收益率法和

A.净收益法

B.净现值法

C.内部收益法

D.比率分析法

题型:填空题

某地质勘探小组到下图所示地区进行地质勘探,其中在甲、乙、丙三地对某沉积岩层进行探测,得到了下表中的相关数据(表中的沉积岩埋藏深度是指岩层到地面的垂直距离)。完成下列各题。

勘探小组获取甲、乙、丙三地的海拔数据,采用的地理信息技术是()

A、RS

B、GPS

C、GIS

D、等高线地形图分析

题型:填空题

在网络计划实施过程中,当某项工作进度比原计划最早开始时间拖后,拖延的时间刚好等于其总时差,则该工作()。

A.不影响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

B.必将影响工程总工期

C.不影响其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

D.对其后续工作及工程总工期均无影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