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加粗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文理科知识不仅应该互相补充,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文理科知识不仅应该互相补充,还应该互相渗透,实际上,自然与社会决不可能是泾渭分明的。

B.一些人的散文不仅仅是形散而且神更散,以至于把一个好端端的文学体裁搞得没有一点文学的味道,读之便味同嚼蜡,不忍卒读

C.如今互联网已迅速进入“围脖时代”,不仅名人热衷于“织围脖”,普通人也纷纷成为“织男”“织女”,乐此不疲

D.北京时间2月7日,在尼克斯VS爵士的比赛中,林书豪首发出场,全场拿下28分、8次助攻,完成了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的华丽转身。

考点:成语
题型:选择题

下列离子反应方程式正确的是(  )

A.小苏打溶液中加入过量石灰水:2HCO3-+Ca2++2OH-=CaCO3↓+CO32-+2H2O

B.氯化铝溶液中加入过量氨水:Al3++3NH3•H2O=Al(OH)3↓+3NH4+

C.氯化亚铁溶中通入氯气:Fe2++Cl2=Fe3++2Cl-

D.苛性钾溶液中加入稀醋酸:H++OH-=H2O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科学技术的发展,使人类获得了遨游太空的梦想, 获得了认识自然认识宇宙的新基点新条件,这是人类文明史。

B.通过太空通讯卫星和直播线路,人们可以看到奥运会上精彩纷呈的体育比赛和观众的热烈喝彩声。

C.在医学上,人类基因与人类疾病有相关性。一旦弄清其中关系,人类就可以制造出基因药物,对人类健康起到促进。

D.纵观各国的发展,可以清楚地看到,国家瞧一强大,民族的振兴,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而良好的国民素质,无疑是最重要的最具潜力的因素。

题型:选择题

按要求改写句子。

1. Will you please sing a song for us?(改为祈使句)

    ___________ a song for us.

2. You should take some medicine if you have a cold.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 I ___________ if I have a cold?

3. He is riding a bike now.(用yesterday afternoon改写)

    He ___________ a bike ____________.

4. He did the laundry last night.(改为否定句)

    He ___________ the laundry last night.

5. She has a headache.(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_ with her?

题型:选择题

男,57岁,胸闷伴下肢水肿2个月,心电图V~V导联QS波。

最有价值的器械检查()

A.胸部CT

B.肝、肾B超

C.超声心动图

D.动态血压

E.心脏核素检查

题型:选择题

高压电器中的限流和限压电器分别是()。

A.互感器和接地开关

B.互感器和避雷器

C.电抗器和接地开关

D.电抗器和避雷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