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成都至拉萨)已经列入国家中长期建设规划,成都至拉萨运输距离为1629公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川藏铁路(成都至拉萨)已经列入国家中长期建设规划,成都至拉萨运输距离为1629公里,全线贯通后到拉萨只需8个多小时。结合下图回答17~18题。

小题1:川藏铁路起止地所在地区发展农业生产的主要制约因素分别是

A.地形、水源

B.水源、热量

C.光照、热量

D.土壤、地形小题2:川藏铁路的战略意义远大于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后将

A.完善进藏通道,进一步加强西藏与中、东部发达地区的联系

B.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促进香格里拉、桂林地区旅游发展

C.加快沿线资源开发,改善投资环境,形成沿线工业走廊

D.促进川藏地区对外开放,构建中国——东盟陆路经贸通道

考点:主要交通运输方式及其特点化石燃料的利用和保护噪声污染及其防治
题型:选择题

工作前认真检查机械设备、工具和现场是否安全,确认无问题后方可工作。

题型:选择题

运价基数是指最低运价号的起码计算里程运价率。如铁路运输的起码里程为100公里。

题型:选择题

法国大革命对国际法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它提出了一些国际法原则和制度()。

A.国家主权原则

B.不干涉内政原则

C.庇护权

D.和平解决争端原则

题型:选择题

根据美国的《拜杜法案》规定,高校受联邦政府资助研发的技术成果,其专利属于()。

A.州政府

B.发明人

C.高校

D.联邦政府

题型:选择题

痛泻要方的君药为()

A.陈皮

B.白术

C.防风

D.芍药

E.升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