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如图所示装置进行CO和CO2的分离与干燥(其中A为弹簧夹,B为分液漏斗活塞).

题型:实验题

问题:

用如图所示装置进行CO和CO2的分离与干燥(其中A为弹簧夹,B为分液漏斗活塞).

已知:浓硫酸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氢氧化钠溶液可以快速吸收二氧化碳,

(1)若将二氧化碳通入足量的氢氧化钠溶液可以生成碳酸钠和水,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广口瓶(甲)中盛有_________ ;广口瓶(乙)中盛有浓硫酸,其作用是_________ ;分液漏斗(丙)中盛有___________

(3)先分离出的气体是_________;丙中液体将后一种气体分离出时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二氧化碳的性质设计实验和科学探究一氧化碳的性质和用途
题型:实验题

初春三月,冰城哈尔滨骤降大雪,雪后市环卫办迅速组织人员投入清雪工作作,需清积雪共104吨.

(1)环卫办平均每小时的工作量v(吨)与完成清理任务所需时间t(小时)之间具有怎样的函数关系?

(2)环卫办共有100辆卡车,每小时一共可运送积雪103吨,则环卫办完成全部清理积雪任务需多长时间?

(3)当环卫办以问题(2)中的速度工作了4小时后,由于工程进度的需要,剩下的清理任务必须在之后5小时内完成,则环卫办至少需要再增加多少辆卡车才能按时完成任务?

题型:实验题

“干得多,挣得少”是当下许多工薪阶层的共同感受。但另一方面,土地、资源、资本这3种生产要素发挥了巨大的财富调整力量,房地产、矿产、证券等成为“最赚钱”的暴利行业,少部分人借此一夜间站到社会财富的顶端。要改变上述状况就必须     

①坚持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原则             ②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③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补助力度                 ④发挥个人所得税收入的调节功能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题型:实验题

酒精的热值为3×107J/kg.其物理意义是______.一杯酒精倒去一半,剩下酒精的比热容将______,热值将______(变大/变小/不变).

题型:实验题

物业管理的主要环节包括( )。

A.物业管理的策划阶段

B.物业管理的前期准备阶段

C.物业管理的启动阶段

D.物业管理的日常运作阶段

E.物业管理的反馈阶段

题型:实验题

运矿车翻货时,指挥工禁止在运矿车前行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