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受精卵到呱呱坠地的婴儿,再通过生长发育成长为今天青春洋溢的初中生,生命给了

题型:实验题

问题:

从一个受精卵到呱呱坠地的婴儿,再通过生长发育成长为今天青春洋溢的初中生,生命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奇,请据图回答:

(1)一个新生命的起点是受精卵,一般情况下,受精卵形成的场所为________________,胎儿着床的场所在____________________,胎儿与母体交换物质的场所是_______________。

(2)双眼皮由基因A控制,aa则表现为单眼皮;爸爸为单眼皮,妈妈为双眼皮,女儿表现为双眼皮,则妈妈的基因型为 _________________。计生政策调整后,爸妈准备再给女儿生个双眼皮的弟弟,弟弟的基因型为___________________。

(3)遗传学上把单眼皮和双眼皮称为一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法律上禁止近亲结婚,其科学依据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人的生殖过程与发育青春期人的生殖系统的组成和功能
题型:实验题

黄芪与茯苓属于的配伍关系是

A.伐胃伤津
B.耗气伤阴
C.收敛邪气
D.脉凝泣变色
E.助湿满中

题型:实验题

营养上常根据氨基酸的组成、数量及比你将分物蛋白质分为:()、()和()。

题型:实验题

我国增值税的类型包括( )。

A.生产型增值税

B.消费型增值税

C.收入型增值税

D.支出型增值税

题型:实验题

箱变安装前,在基础的表面每隔0.5米选择一个基准点,作为测试点,相邻基准点的水平度应不大于±1mm,全长的不平度应不大于±()mm,确保箱体安装的稳定性。

A、1

B、2

C、3

D、4

题型:实验题

装运前检验亦称发货前检验,是国际贸易中普遍采用的质量保证措施。根据各进口国或进口商的要求,对进口商品在出口国进行货物发运前的检验,以保证进口商品的质量、规格等能符合要求。()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