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国际地质大会提供的资料表明,海底有大量的天然气水合物,可满足人类1000

题型:选择题

问题:

第28届国际地质大会提供的资料表明,海底有大量的天然气水合物,可满足人类1000年的能源需要。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晶体,晶体中平均每46个水分子构建成8个“笼”,每个“笼”可容纳1个CH4分子或1个游离H2O分子。若晶体中每8个“笼”只有6个容纳了CH4分子,另外两个“笼”被游离H2O分子填充,则天然气水合物的平均组成可表示为[ ]

A.CH4·14H2O

B.CH4·8H2O

C.CH4·(23/3)H2O

D.CH4·6H2O

考点:有机物分子的空间构型
题型:选择题

图为四缸发动机工作原理:内燃机通过连杆把四个汽缸的活塞连在一根曲轴上,并使各汽缸的做功过程错开,在飞轮转动的每半周里,都有一个汽缸在做功,其他三个汽缸分别在做吸气、压缩和排气工作.

(1)发动机在做功冲程里,高温、高压的燃气推动活塞向下运动,对外做功,同时将 _________ 能转化为 _________ 能.

(2)有一台四缸发动机,其主要技术指标如右表所示.其中排量等于四个汽缸工作容积的总和,汽缸工作容积指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的容积,又称单缸排量,它取决于活塞的面积和活塞上下运动的距离(既冲程长).转速表示每分钟曲轴或飞轮所转的周数.

①该发动机在1s内做功 _________ J,单缸排量V=_________L.

②在每个做功冲程里,发动机做功W=_________J.

(3)在做功冲程里,燃气对活塞所做的功可表示为W=pV,式中 p表示燃气对活塞的压强,则 p=_________Pa.(1L=10﹣3 m3

题型:选择题

萃取剂再生方法中,()的优点是操作方便,效率高:缺点是设备多且大。

A.蒸馏、投加化学剂

B.蒸馏

C.投加化学剂

D.过滤

题型:选择题

荷兰欧加农公司研制的单棒皮下埋植剂含()。

A.左炔诺孕酮

B.依托孕烯

C.醋酸甲羟孕酮

D.醋酸甲地孕酮

题型:选择题

32岁孕妇,孕28周,诊断妊娠合并重症肝炎,下列诊断要点中不恰当的是()

A.肾衰竭

B.肝性脑病

C.实验室检查提示肝衰竭

D.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E.凝血功能障碍

题型:选择题

在新柜面前端系统中,以下几种情况()可能造成柜员无法看到某个交易的菜单。

A、柜员所属机构无该交易权限

B、网点未签到

C、柜员级别权限不够

D、柜员未签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