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下列有关行政区域划分、行政区域边界争议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2002年)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下列有关行政区域划分、行政区域边界争议处理的主管部门的表述中,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A.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无权进行行政区划

B.有权进行行政区划的部门,也就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

C.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有权处理行政区划问题

D.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处理决定机关

考点:国家司法考试司法考试卷一司法考试宪法学汇总真题1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施工企业与乙供应商于2009年4月1日签订了一份水泥供应合同,约定2009年5月1日前交货。乙供应商随即与丙水泥厂签订了一份水泥买卖合同,要求丙水泥厂于2009年4月 20日前交货。后来由于原材料紧张,丙水泥厂于2009年5月8日才将水泥交付给乙供应商。乙供应商收到货物后立即办理托运手续发货。2009年5月11日,货物在运输途中因不可抗力灭失。关于本案的违约责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由于发生不可抗力,乙供应商对甲施工企业不承担违约责任

B.甲施工企业只能要求乙供应商承担违约责任

C.甲施工企业可以要求乙供应商和丙水泥厂连带承担违约责任

D.由于是丙水泥厂迟延交货造成的,乙供应商对甲施工企业不承担违约责任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55岁,肝硬化病史10年,2d前聚餐后呕血,约1000ml,伴心慌、头痛、乏力,给与输血补液后好转。

该患者本次呕血考虑为

A.急性胃黏膜病变

B.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C.消化性溃疡出血

D.食管责门黏膜撕裂

E.胃癌出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项目在国民经济评价中,直接出口产出物的影子价格计算公式为( )。

A.到岸价×影子汇率-出口费用

B.离岸价×影子汇率-进口费用

C.到岸价×影子汇率-进口费用

D.离岸价×影子汇率-出口费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昔穆公求士,西取由余於戎,东得百里奚於宛,迎蹇叔於宋,求丕豹、公孙支於晋,此五子者,不产於秦,而穆公用之,并国二十,遂霸西戎。孝公用商鞅之法,移风易俗,民以殷盛,国以富强,百姓乐用,诸侯亲服,获楚、魏之师,举地千里,至今治强。惠王用张仪之计,拔三川之地,西并巴、蜀,北收上郡,南取汉中,包九夷,制鄢、郢,东据成皋之险,割膏腴之壤,遂散六国之从,使之西面事秦,功施到今。昭王得范雎,废穰侯,逐华阳,强公室,杜私门,蚕食诸侯,使秦成帝业。此四君者,皆以客之功。由此观之,客何负於秦哉!

这段文字中使用了何种性质的论据?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企业绩效管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