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仿照画线句子,再写一句话。要求观点鲜明,句式基本一致。 北大教授李零认为,孔

题型:写句子

问题:

请仿照画线句子,再写一句话。要求观点鲜明,句式基本一致。

  北大教授李零认为,孔子是一个出身卑贱,却以古代贵族为立身标准的人;是一个无权无势,却敢于批评当世权贵的人

  我认为,孔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选用,仿用,变换句式
题型:写句子

从金属利用的历史来看,先是青铜时代,后是铁器时代,铝的利用是近百年的事,这个先后顺序跟下列因素有关的是(  )

A.地壳中金属元素的含量

B.金属的活动性顺序及冶炼的难易程度

C.金属的硬度

D.金属的导电性

题型:写句子

已知:tanα=1.237,cosβ=0.9205,sinγ=0.6436(α,β,γ均为锐角),则α,β,γ的大小顺序为______.

题型:写句子

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对象是( )。

A.土地供应

B.房地产税收

C.房地产价格

D.房地产供应

题型:写句子

流脑休克型的治疗中,下列哪项是不妥当的

A.积极扩容治疗

B.纠正酸中毒

C.及时治疗DIC

D.大剂量青毒素、氯霉素控制感染

E.积极用脱水剂预防脑疝

题型:写句子

文章想象丰富,汪洋恣肆,多采用寓言形式,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是()。

A.孟子

B.庄子

C.荀子

D.孔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