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身性皮肤瘙痒症,以下哪些是正确的A.甲状腺功能低下瘙痒,口服甲状腺制剂后痒感减轻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在全身性皮肤瘙痒症,以下哪些是正确的

A.甲状腺功能低下瘙痒,口服甲状腺制剂后痒感减轻

B.糖尿病性瘙痒常与空腹血糖成正比

C.慢性肾炎时瘙痒与尿毒症的发生有关

D.霍奇金病随着病情进展而瘙痒加剧

E.肝性瘙痒与肝病变进展一致

考点:卫生资格考试(中初级)全科医学主治医师老年人健康问题(五)
题型:多项选择题

哪项不是引起萎缩的原因()

A.幽门狭窄

B.肾盂积水

C.垂体功能低下

D.四氯化碳中毒

E.慢性肝淤血

题型:多项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的标点符号使用有错误的一项是

A.好在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牵挂,太太家里又凑巧要换人,所以我就领她来。——我想,

熟门熟路,比生手实在好得多……。

B.小说除了人物、环境(社会生活关系)之外,还有结构问题。小说结构是作家剪裁生活和组织篇章的总框架。

C.唐宋人所谓的“说话人”,就是指讲故事的艺人;而说话人所用的故事底本,就叫“话

本”。如果有人模拟这种“话本”的体裁来写故事,就叫“拟话本”。

D.戏曲,是以演员表演为中心,以唱、念、做、打等手段为基础,融文学,音乐,舞蹈,美术,武术,杂技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舞台艺术。

题型:多项选择题

女,24岁。尿频,尿痛一年余,用一般消炎药不见好转,有米汤尿和终末血尿史。

如确诊为早期肾结核,其治疗应为

A.病灶清除
B.肾部分切除
C.肾切除
D.抗结核药物治疗
E.肾造瘘

题型:多项选择题

其影响局限在社区和基层范围之内,可被县级政府所控制,此危机事件的级别是()

题型:多项选择题

放眼未来“免费地铁‘不免费’的喜与忧”。在微博上,这一城市公共交通调整措施被演绎成一场悲喜剧,奚落与调侃的文字争奇斗艳,广州地铁免费后很挤:西装进去,三点式出来;水桶腰进去,水蛇腰出来”……可喜的是,广州政府能及时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对公共政策的缺陷进行弥补和完善,而不是“闭门造车”,刚愎自用。有网友A评论:短短的7天时间内,政府灵活性调整了政策相关内容,使政策更注重从实际情况出发,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民需要。有网友B评论:作为涉及到民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政策,应该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从而使做出的决策具有科学性、前瞻性,能为人民的切身利益服务。有网友c评论:公交地铁免费的政策给地铁带来的压力首当其冲,最受影响的便是哪些有刚性出行需求的上班族。希望交委能对目前的政策做些积极改进,着重解决上班族的需求的同时,使得各阶层人群都能从中获益,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请简要回答上述论断是如何体现辩证唯物主义矛盾观的。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