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四 1994年以来,国家先后安排6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18个省(直辖市)

题型:论述题

问题:

材料四  1994年以来,国家先后安排6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18个省(直辖市)和17个中央企业对口支援西藏。截至2008年底,累计投入对口援藏资金达111.28亿元,安排6050个对口援藏项目,涉及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的住房、看病、上学、交通、饮水、通信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2009年,西藏全区国民生产总值达到437亿元,连续1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89元,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5)简要说明中央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的政治意义。(6分)

材料五 在我国,已有500多年历史的藏戏得到保护和发扬,在每年的雪顿节期间与其他歌舞、话剧相映生辉,使雪顿节成为藏族欢乐喜庆的综合艺术节。蒙古族的“那达慕”,回、维吾尔等民族的开斋节、古尔邦节,壮族等的“三月三”,傣族的泼水节,彝族的火把节等传统节庆活动得到大力传承和弘扬。

(6)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说明国家积极保护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因。(7分)

考点:时事
题型:论述题

患者男,35岁,因“心悸、乏力、食欲亢进2个月,双眼畏光、流泪1个月”来诊。患者1年前发现甲状腺功能亢进,曾口服丙基硫氧嘧啶后出现严重皮疹,后改为甲巯咪唑治疗,半年前自行停药。近2个月自觉心悸、乏力、食欲亢进,近1个月双眼畏光、流泪,无明显球后压迫感、眼痛及复视,口服甲巯咪唑后出现白细胞减少(0.8×109/L),无明显发热。查体:双甲状腺Ⅱ度肿大,HR90次/min,律齐;双眼睑水肿,无明显眼睑红斑,无明显结膜充血、水肿,无明显眼阜水肿,双眼突眼度20mm,双眼睑挛缩+2mm,无眼睑闭合不全。

患者目前眼病活动度分级(EUGOGO7分法)是()。

A.1//7分

B.2/7分

C.3//7分

D.4/7分

E.5/7分

F.6/7分

题型:论述题

丁丁买了一张音乐贺卡,用了12元,买了10张普通贺卡用了30元.一张音乐贺卡比一张普通贺卡贵多少元?

题型:论述题

在对被检者的防护措施中,错误的是()。

A.减少废片率

B.为减少照片斑点,尽量增大X线照射量

C.严格控制照射量

D.做好非检查部位的屏蔽防护

E.限制检查次数,避免不必要的短期重复检查

题型:论述题

下列哪些条件可诊断隐匿型冠心病:()

A.有心绞痛,休息时心电图正常

B.血脂增高,血压增高,年龄>40岁

C.中年妇女,心电图运动试验阳性,休息后恢复

D.有心绞痛,休息时心电图心肌缺血

E.无症状,心电图运动试验阳性

题型:论述题

具有软坚散结之效的药物是

A.蜈蚣

B.石决明

C.牡蛎

D.代赭石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