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患者夜间突发急腹症被送到某医院看急诊,初诊为急性胆囊炎。负责医生因自己年轻,怕担风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某患者夜间突发急腹症被送到某医院看急诊,初诊为急性胆囊炎。负责医生因自己年轻,怕担风险,未作任何处理,即让家属把患者送到20里外的中心医院就诊,延误了治疗时间,致使病人胆囊穿孔,中毒性休克。后虽经抢救挽救了生命,但医药费用去2万多元

对该医生的正确伦理评价是()

A.没有什么问题,不想接诊的病人就可以让他转诊

B.没有什么问题,风险太大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C.没有什么问题,当时情况可以转诊

D.错误,违反首诊负责带要求,给病人造成严重伤害

E.错误,没有把这件事报告给院长,擅自决定转诊

考点:肾内科基础知识医学伦理学医学伦理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正义要求我们敢于为朋友两肋插刀。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真题试题】(2008年案例分析第66~70题)  2002年6月6日,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开发用于特种设备的变频装置的技术合同,双方约定乙在合同生效后的3个月内将该变频装置的图纸一份及样品一套送交甲,专利权归甲所有,甲支付乙开发费用100万元。  2002年8月,甲取得该变频装置后,于2003年3月5日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经专利局审查通过,于2004年1月授予发明专利,随后甲与丙于2004年11月18日签订了专利权转让合同,并于2004年12月18日向专利局申请登记,经专利局审查于2005年1月10日予以登记,并在同年的2月10日的专利专刊上予以公告。当丙实施该专利技术时,发现市场上已有此种装置出售,经调查系甲所为,遂要求甲停止销售并收回产品,甲解释其销售的产品为以前剩余积压的产品,不同意收回。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真题试题】(2008年案例分析第66题) 甲乙双方如果未在合同中约定专利权归属的,则该变频装置的专利权申请人应为( )。

A.甲

B.乙

C.甲和乙

D.甲,但必须经乙同意并在申请书上写明发明人为乙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男性,35岁,因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腹水,呕血等行脾切除。镜下组织学改变是

A.白髓萎缩,脾窦内皮增生,髓索及小梁血管纤维化,巨噬细胞增多并含铁血黄素沉积
B.出血周围含铁血黄素沉着,并见肉芽组织
C.凝固性坏死,尚见脾结构残影,无明显出血带
D.脾小体的淋巴滤泡增生,红髓充血,各种炎细胞浸润
E.单一性非典型淋巴细胞增生,并见成片的坏死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极度衰弱

A.犬吠样咳嗽
B.金属音调咳嗽
C.咳嗽声音嘶哑
D.咳嗽无声
E.哮鸣样咳嗽
下列各疾病常出现的症状是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历史课上,讨论欧美代议制的确立与发展,同学们征引史料,各抒己见。

甲说:首相主持帝国政府,只对皇帝负责而不对议会负责。

乙说:总统为国家元首、军队最高统帅,……总统的命令须经各部部长副署。

丙说:总统由选民间接选举产生,有权否决国会通过的法律。

丁说:内阁由议会中的多数党组成,对议会负责。

其中涉及美国政治体制的说法是()

A.甲说

B.乙说

C.丙说

D.丁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