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时代的主题是压倒一切的力量,纵观1840年至今的历史,我们能清晰地看出

题型:改错题

问题:

(9分)“时代的主题是压倒一切的力量,纵观1840年至今的历史,我们能清晰地看出中 * * 的时代主题经历了四个阶段:救亡—强国—富民—和平崛起。1840年至1945年的主题是救亡;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强国代替救亡成为新时代的主题;1978年之后的改革开放,时代主题由强国转向富民;进入21世纪,时代主题又从富民走向了和平崛起。”

——《国民大师之死·前言·国学复兴大趋势》同道著,当代中国出版社。

请回答:

(1)“1840年至1945年的主题是救亡”,“救亡”成为时代主题的原因是什么?试列举两例说明这一时期“救亡”的重大历史事件。(3分)

(2)“强国”时代,新中国最杰出的科技成就是什么?(1分)在此期间中 * * 党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出现了哪些失误?(2分)

(3)为什么1978年之后的改革开放使“富民”成为时代的主题?(1分)为了“富民”在农村采取了什么政策?(1分)

(4)进入21世纪,时代的主题是“和平崛起”,你认为中国在“和平崛起”的道路上应注意解决哪些问题?(1分)

考点:洋务运动的评价从“自强”到“求富”洋务运动
题型:改错题

骨的结构由骨膜和______、______构成.

题型:改错题
下列多项式乘法中不能用平方差公式计算的是(   )
A.(a3+b3)(a3-b3B.(a2+b2)(b2-a2
C.(2x2y+1)2x2y-1)D.(x2-2y)(2x+y2
题型:改错题

质量流量计组成质量流量测量系统的最基本的部件包括()和()。

A.275手操起

B.变送器

C.传感器

D.B和C

题型:改错题

焯水可除去动物性原料的腥、臊、臭味及()。

A.脂肪

B.维生素

C.血污

D.矿物质

题型:改错题

患儿女性,5岁,发热1天伴咳嗽,家长给予新诺明口服,次日发热不退,头痛,全身出现弥漫性针尖大小红色皮疹。

最有助于诊断的检查是

A.血培养

B.咽拭子培养

C.皮疹涂片找菌

D.痰培养

E.X线胸片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