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原子与氧原子的结构相似,性质也相似,在许多物质中,硫原子可以取代氧原子,如:

题型:填空题

问题:

硫原子与氧原子的结构相似,性质也相似,在许多物质中,硫原子可以取代氧原子,如:

①CH3CH2CH2OH→②CH2CH2CH2SH ③ →④ ←⑤ →⑥

已知物质④命名为丙硫酮,则物质②的名称是____________;

物质⑥命名为乙硫羟酸,则物质⑦的名称为____________。

考点:有机物的命名
题型:填空题

读下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如图所示,世界最著名的石油输出地区为      _____,它的石油主要输往      _________      _____ 、     ________等地区和国家。

(2)海上石油运输路线B绕      ___角,到达      _____      _____

(3)海上石油运输路线A经      ______海峡,到达      ______

(4)海上石油运输路线C经      ______运河,到达      ____      _____,可以缩短路程。

题型:填空题

月经病包括

A.月经周期、经期、经量、经色、经质的异常

B.月经周期的改变,或先期,或后期,或先后无定期

C.或伴随月经周期出现的症状为特征的疾病

D.或伴随绝经前后出现的各种症状

E.月经周期不定,量多暴下如注

题型:填空题

快开门压力容器应装有在操作区能见到的()。

A.压力表;

B.疏水阀;

C.排水阀;

D.截止阀

题型:填空题

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发现不良反应填写《药品群体不良反应事件基本信息表》、《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可越级报告的是()

A.个例药品不良反应

B.药品群体不良事件

C.药品重点监测

D.所有不良反应

E.药物相互作用

题型:填空题

简述危机预警的步骤。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