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气血两虚,脾肺不足所致的虚劳、胃脘痛、痹病、闭经、月经不调的补气剂是()。 A.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主治气血两虚,脾肺不足所致的虚劳、胃脘痛、痹病、闭经、月经不调的补气剂是()。

A.四君子丸(合剂)

B.参苓白术散(水丸、颗粒)

C.六君子丸

D.薯蓣丸

E.启脾丸

考点:中药执业药师中药化学执业中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模拟试卷六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下是工期索赔计算方法的是()。

A.比例法

B.相对单位法

C.网络分析法

D.平均值计算法

E.总费用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面对《蝈蝈与蛐蛐》赏析有误的一项是[ ]

A.这首诗借对盛夏“蝈蝈的乐音”和冬天“蛐蛐的歌儿”的描写,表现了“大地的诗歌从来不会死亡”的主题。

B.这首诗仅仅勾勒了夏、冬两幅小景,仅仅描写了蝈蝈、蛐蛐这两种昆虫的鸣唱,但它所表现的却是大自然一年四季“歌声”不断的景象,歌颂了大自然周而复始、生命不息的永恒美。

C.“所有的鸟儿因骄阳而昏晕,/隐藏在阴凉的林中”,“新割的草地周围的树篱”,“可喜的草丛”,这些景物描写展现了盛夏生机勃勃的景象,烘托了夏天白日“蝈蝈的乐喜”的美妙。

D.“在寂寞的冬天夜晚,当严霜凝成/一片宁静”,“在逐渐升高的暖气,/昏昏欲睡中”等句,表现了严冬寂寞宁静的冷清景象和人们家中温馨的气氛与前面的氛围既形成对比又十分和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你走在繁华的长安街头,经常会看到金发碧眼的欧洲人、黝黑健壮的非洲人。导致人种差异的根本原因是[ ]

A.不同饮食习惯长期影响的结果

B.不同自然地理环境等众多因素长期影响的结果

C.不同语言环境长期影响的结果

D.不同文化背景长期影响的结果

题型:单项选择题

SNMP端口号、带SSL的HTTP端口号分别为()

A.139

B.466

C.161

D.443

题型:单项选择题

铅酸蓄电池充电过程中电池电压降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