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作用是什么?同学们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甲:欧美人将拥抱作为见面

题型:论述题

问题:

文化的作用是什么?同学们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甲:欧美人将拥抱作为见面礼就是文化作用的一种体现,我国藏族同胞把献哈达作为对尊贵客人的见面礼也是文化作用的一种体现。

乙:当年法国人民高唱着《马赛曲》奔赴卫国前线是文化的作用使然,中国人民怒吼着《大刀进行曲》奔赴抗日战场也是文化的作用使然。

丙:英国的文化产业年产值近600亿英镑。在日本,文化娱乐业的赢利已超过汽车工业的赢利。美国文化产业的经营额达几千亿美元,占GDP增加额的20%以上。2003年,我国文化产业的增加额3577亿元,占GDP增加额的3.1%。这一切也都可以看作是文化的作用。

回答:

(1)以上甲、乙两位同学的发言所揭示出的文化的作用是什么?(4分)

(2)丙同学的发言又表明了什么?(2分)

考点:时事
题型:论述题

上述各项中属于医生违背有利原则的是()

A.医生对患者的呼叫或提问给予应答

B.医生使某个患者受益,但却给别的患者带来了严重损害

C.妊娠危及妇女的生命时,医生给予引产

D.医生给患者检查时动作粗暴

E.医生有意泄露患者的隐私

题型:论述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要把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运用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去,切实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社会化、网络化、信息化。

B.这场自上世纪煤炭“有水快流”政策以来最大的煤炭整合政策,自从去年公布以来就充斥着政府、矿主、大集团、村民等各种力量的较量。

C.在上海世博会上,世界各国不仅展示各自的城市文明成果,也将相互学习城市发展经验,探索新世纪城市发展的崭新模式。

D.美国以商业医保为主,但政府早就为那些无力购买医保的老年人、贫困者和儿童等弱势群体,建立了公立医疗保险制度。

题型:论述题

硫酸镁治疗有效浓度为()

A.0.75~1mmol/L 

B.1.7-~3mmol/L 

C.3.5~5mmol/L 

D.>5mmol/L 

E.>6mmol/L

题型:论述题

日本中古文学的代表是()

A、《万叶集》

B、《紫式部日记》

C、《战记物语》

D、《源氏物语》

题型:论述题

有首过效应( )。

A.口服给药
B.肺部吸入给药
C.经皮全身给药
D.静脉注射给药
E.直肠给药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