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们常看到花草上有露水,这一物态变化是: [ ] A.凝固 B.液化 C.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早晨,我们常看到花草上有露水,这一物态变化是: [ ]

A.凝固

B.液化

C.凝华

D.熔化

考点:液化现象、方法及其应用
题型:选择题

读“南极地区图”,阴影部分为黑夜,读图完成问题。

小题1:太阳直射点所在日期为22日,则此时北京时间为

A.6月22日14时

B.6月23日2时

C.12月22日14时

D.12月23 日2时小题2:在图示的时间,下列情况最不可能存在的是

A.孟加拉国正遭受西南季风的袭击导致涝灾

B.澳大利亚农民正在忙于收割小麦

C.我国北方地区遭受寒潮和沙尘暴袭击

D.南极附近水域盐度是一年中偏低的时候

题型:选择题

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将机构单位交纳所得税作为()处理。

题型:选择题

仿照下面的示例,自选话题,写三个句子,要求所写句子形成排比,句式与示例相同。

金钱不必车载斗量,够用就好;友谊不必甜言蜜语,真诚就好;人生不必惊天动地,踏实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对可能遇有硫化氢的作业井场应有明显、清晰的警示标志,当对生命健康有威胁[硫化氢浓度大于或可能大于30mg/m3(20ppm)]时,应挂()。

A、绿牌

B、黄牌

C、红牌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文,完成以下问题。

纽约所罗门兄弟公司的电信分析师葛鲁曼说:“我们正从一个四周有护城河阻挡外敌的行业,转变成一个真正没有疆界的行为。”他说:未来的发展将使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能在德国提供电话服务,就像宝马公司在美国卖汽车一样容易。”分析师同时还指出,许多冗员充斥或资金不足的电信公司将无法在新环境中生存。

虽然全球化对消费者是大好消息,但这个受新科技和跨国电话业务需求所推动的趋势,却已经带来电信业的大变革。全球最大的两家电信业者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宣布重大改革: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将对国内外的竞争者进一步开放市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则分解成三个独立的全球性公司。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法国阿尔卡泰尔—阿尔斯通公司,因激烈的国际竞争而严重亏损并且宣布大幅裁员。荷兰和西班牙的电话公司在全球发行几亿美元的新股票,以筹募资金。德国和法国电话公司在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积极游说,要求政府允许购买美国斯普林特公司20%股权。

据所罗门兄弟公司的资料,为了应付全球电信市场大战,未来12个月在市场上推出的电信业股票总值将达368.5亿美元。手笔最大的德国电信公司,明年春季或夏季将抛出约15%的股票,总值100亿美元。

第二段谈电信业的“大变革”,列举了各国公司的种种做法。这种种做法可概括为()。

A.怎样争夺客户和怎样增强竞争实力的措施。

B.怎样革除经营弊端和怎样实现国际垄断的手段。

C.怎样推进企业改革和怎样在新环境中生存的对策。

D.怎样适应新形势和怎样实现跨国经营的方法。

更多题库